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入户排查疫情时 关注患病和失独老人36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1-28 17:55:04
[摘要]1月28日,太乙路街道办中铁一局社区党委书记吴永乐告诉华商报记者。

 “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外来人口、车辆进入小区,若业主确实有会见需要,需由业主向物业说明情况并登记身份证信息。”1月28日,太乙路街道办中铁一局社区党委书记吴永乐告诉华商报记者。

293c8f7e.jpg

  摸排走访工作中 重点关注患病和失独老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上级领导的指示后,1月28日上午太乙路街道包抓中铁一局社区工作的干部劳动保障所所长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基层工作人员摸排走访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相关文件后,组织人员对太乙路45号东院小区和西院小区进行入户走访。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中铁一局社区辖区内共有3913户,人口1万两千人,共9个小区其中一个为代管小区。目前社区发动各小区物业进行共同排查,通过电话,业主微信群,上门走访等方式已排查1732户,4973人,排查出武汉返回西安人员5名,目前5名业主均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情况稳定。动员上门排查人数为320人次。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告居民的一封信等通知与告示共计176张,同时社区还在走访排查中给家中无人的房门张贴了一条告示上面附有温馨提示及社区联系方式。近两日社区还走访了36户有特殊困难的老人。

  吴书记告诉记者,上午走访摸排除了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外,社区人员还专门特意走访部分患病老人和失独老人家。

  “辖区曹鉴家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而且已经80多岁了,当我们到老人家后,向其儿子提供老年公寓的联系方式,希望他们不仅能防止疫情侵袭,更要把亲情维系好。”吴书记说,让老人的儿子在离开西安去外地上班时,一定要安排好老人的去处;当吴书记走访到辖区徐尚基老人家时,他老伴马菊梅(曾获西安市十佳好婆婆称号)的老年痴呆也有很大的改观,不仅认出了吴书记,还给大家送糖果吃。随后,工作人员还特意走访了患有重病的于敏老人和癌症患者顾爱珍以及失独家庭。“我们除了要共同抵御疫情外,也要让缺失和病痛的人得到关爱,希望他们顺利度过防疫期。”吴书记说。

2.jpg

  面对疫情 “社区人”愿做逆向行者

  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太乙路中铁一局社区的工作人员面对此次疫情也没有退缩,在得知大年三十要开始上班后每个人都克服困难,主动归队投入到实际工作。

  中铁一局社区的人愿做逆向行者,春节刚一放假社区工作人员麻莉就回到了陕北婆婆家,听说不休息后,想办法包车返回西安投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王璇的爱人是公安干警,时常会与外地客人近距离接触(甚至面对面与武汉朋友接触),为此王璇春节回到宝鸡娘家,得知春节不休息后把儿子留在宝鸡自己赶回来投入防控工作;社区副书记梁佳园多日咳嗽还在坚持工作,说什么“轻伤不下火线”,保持了军人的好作风;社区副主任张峻玮自春节放假不休息,俨然成了社区防控指挥部的指挥官,每天回复摸排情况、入户排查与疫情地区有交集的人、安排物业做好防范工作。大家同仇敌忾奋战中防控工作第一线。

3.jpg

  吴书记称,碑林区上领导在安排工作的同时,向其提供了几条走基层的良方,她自己总结出了五条,希望能传播给更多的社区工作者,帮助他们更好的工作。

  第一:给各物业经理电话通知:做好消毒消杀、看好各自门户。

  第二:辖区家委会主任关注本辖区动向。

  第三:把关于防疫的要求逐个楼栋张贴,起到发动群众的作用。

  第四:认真落实需要排摸的外来人员,一个也不能少。

  第五:将关于防控通知贴到每栋楼单元门口,做到尽人皆知。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铁一局社区 患病 失独老人

上一篇:基层党员:“入户排查和宣传时居民塞给我一个皇帝柑 心里瞬间很暖” 下一篇:酒后谎报涉疫警情 临潼一男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