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蝙蝠本无罪!它比我们早来地球4000多万年 陕西现有38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30 13:0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鼠耳蝠

  因为蝙蝠属于翼手目动物,它飞行时与鸟类不同,是靠手臂上的翼膜,而翼膜非常轻薄,如果蝙蝠白天行动,炙热的阳光很快就会把翼膜晒干,它也就不能飞行了。最为神奇的是,蝙蝠产崽是倒吊着生产的,而且刚出生的幼崽,就能用爪子死死抓住妈妈的身体,而不会从空中掉下来,刚出生的几天,它还会和妈妈一起飞行,令人不可思议。另外,群居的蝙蝠妈妈,也是集体生产,小蝙蝠要吃两个月的乳汁,才能独自生活,在一大群幼崽当中,蝙蝠妈妈通过特殊的气味,能准确地分辨出哪个是自己的孩子。

  陕西的蝙蝠们

  论种类和数量,陕西蝙蝠都在全国名列前茅,全省共有38个种类,其中32种分布在秦岭和大巴山地区,体形为小到中形,最小的体重10到20克之间。夜幕下的西安城,夏秋两季很容易见到蝙蝠,它们时常从路灯下快速飞过,捕食昆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蝙蝠 鼠耳蝠 中华菊头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