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蝙蝠本无罪!它比我们早来地球4000多万年 陕西现有38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30 13:0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蝠

  昨天《一只蝙蝠的自述》的漫画作品在朋友圈火了!作为很多冠状病毒的天然宿主,人人几乎是谈蝠色变,但你也许并不了解真相,今天的危机都是因为人类的贪念造成,我们应该自省,而不是指责它们!

  比我们早来地球4000多万年

  蝙蝠是世界上分布最广、进化最成功的物种之一,是除了鸟类,会真正飞行的哺乳动物,全是解大约有2000多种。人类从距今5000万年前的地层中发现了蝙蝠的化石,比我们人类早来地球4000多万年。回声定位系统的高度进化,使得蝙蝠在空中又避开与大多数鸟类的竞争而能利用环境中一个独特的生态位——黑暗的天空,所以它们中很多都长出奇丑无比的鼻状叶、脸部皱褶,方便接收声波定位的同时,也许和向通过丑陋的样子远离人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蝙蝠 鼠耳蝠 中华菊头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