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疫守护者| 蓝田深山村民扎帐篷24小时劝返外地车辆 零下6度的深夜靠泡面取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1 18:56:45 编辑:胡泽鹏 作者:张丹 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3367a1y.jpg

  距离西安城区80公里,在寒冬的秦岭深处,夜里温度会降到零下6度。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多位蓝田村民轮流坚守了168个小时,用劝返外地车辆、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的方式守护着家乡。而他们的避风港仅是一顶单层帐篷。赵宏强每天都在。

  从沪陕高速灞源出口下高速,蓝田县灞源镇灞源街村的九灞路是一条必经之路,出了这条路,可以到达全镇的11个村组。随着疫情信息的增多,大年初二(1月26日),灞源镇就紧急在辖区内的11个重要路口设置了站点,组织人员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劝返外地车辆、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灞源街村的站点是一个关键点。

  赵宏强在灞源街村任职了五年村党支部书记,这是他第一次在村子里见到这么大的阵势,甚至让他想起了自己那16年的当兵生涯。接到镇上设置站点的通知后,赵宏强赶紧打开手持喇叭,召集村里的党员,在高速出口不远处设置了站点。很快,镇上给几个站点统一搭起了帐篷,做好了24小时值班的准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疫守护者 蓝田 泡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