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战“疫”·行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生王媛媛:病毒不可怕 我们有信心战胜它

关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05 11:26:09
[摘要]2月4日上午,陕西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吕某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顺利出院,其主治医生王媛媛第一时间送去了最真诚的祝福。

【战“疫”·行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生王媛媛:病毒不可怕 我们有信心战胜它

王媛媛(左)与患者吕某交谈 供图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 通讯员 刘婷婷):“恭喜你今天出院啦!”2月4日上午,陕西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吕某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顺利出院,其主治医生王媛媛第一时间送去了最真诚的祝福。从住院确诊到治愈出院的5天时间里,王媛媛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在科学施救的同时,给他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勇气。

“确诊后他立刻紧张起来,不断地问妻子的核酸检测结果,他说家里有孩子和老人,怕他们也得病。”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媛媛历历在目,“还好家里人没事,我赶快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他明显放松了很多,只有解开心结,才有利于树立战胜病魔的强大信心。”

【战“疫”·行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生王媛媛:病毒不可怕 我们有信心战胜它

王媛媛(右)与战友互相打气 供图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王媛媛是3个确诊患者的主治医生,每天都十分忙碌,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关注患者病情变化,“没轮到我进隔离病房时,我就打电话鼓励他们。治疗是按照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进行的,我们有信心,所以我很注重给患者心理上的安抚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和我们一样充满信心。”王媛媛说道。

其实疫情刚开始时,王媛媛的内心也有恐慌,家有老人,孩子尚小,每天接触患者,她担心会把病毒带回家,最后干脆搬来医院科室里住,自行与家人隔离。她说:“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就无所畏惧,只要穿上隔离服,进入工作状态,顾虑和害怕好像都忘了。”

【战“疫”·行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医生王媛媛:病毒不可怕 我们有信心战胜它

同事在王媛媛的隔离服上写下鼓励的话语  供图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吕某的治疗比较顺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持续正常,1月31日、2月1日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符合出院标准。得知这一好消息,王媛媛第一时间分享给其他病人,她说:“病人之间往往更能引起共鸣,大家明显兴奋了起来,鲜活的例子给了所有人希望。”

战疫还在进行,送走出院的病人,王媛媛又转身投入到新的战斗中,“病毒不可怕,我们有信心战胜它!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患者康复出院,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胜利就在眼前。”王媛媛露出自信又从容的笑容。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肺炎 疫情 战疫

上一篇: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