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区脱贫户捐款千元、义务宣传防疫知识:想尽力做点什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2-05 11:48:55
[摘要]“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国家有难,我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苏小泉想到的是回报社会。

  “娜娜,拜托你帮我到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村子现在不让人员流动我去不了现场,我也不会操作网银,把我急得啊。”说这番话的男子叫苏小泉——一个身体残疾、人生坎坷,但又自立自强、最终脱贫的“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

  2月5日上午,家住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道官厅村的苏小泉拨通了区政府工作人员李娜的电话:“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现在脱贫了不能忘本,捐10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李娜被苏小泉朴实无华的感恩之心所打动,放下电话,她立即代苏小泉把1000元现金通过捐赠程序捐赠给灞桥区红十字会。

  脱贫前苏小泉的生活算是十分艰难,14岁那年他患上了骨髓炎,当时家里经济有限,没有及时医治留下了终身残疾。为了生计,他做过纸扎灯笼,卖过早点小吃,摆过地摊,修过小电器,但妻子智力残疾,母亲年迈多病,再加上两个孩子上学,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靠着自立自强的性格和灞桥区为他量身定制的精准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苏小泉很快就通过掌握修锁技能摆脱了贫困,如今45岁的他不仅成功脱贫、还担任灞桥区残联残疾人专委一职,为更多的残疾人做服务、解难题。2019年年初,苏小泉被评为“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这之后,他一直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主动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市民配钥匙,修理电器;主动担任了扶贫扶志宣讲员,用自己的脱贫故事感染鼓舞更多人,帮助他们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念。

  “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国家有难,我也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苏小泉想到的是回报社会。他不仅捐出1000元钱,还不计任何报酬,主动开着自家的残疾人三轮车,每天多次在村里的各条道路义务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村检查点的值班工作人员不论需要什么帮助,他都随叫随到无偿提供帮助。他曾经收获了爱,如今正尽自己绵薄之力反哺回馈,力所能及地传递着爱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通讯员 张夏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脱贫户 捐款

上一篇:视频|未央疫情防控观察点的日常:深夜驱车十几公里帮留观人员买药 下一篇:红庙坡街道“蔬菜直通车”开进小区 为市民提供新鲜蔬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