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发布10起违法犯罪案例 多人销售假冒口罩被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2-05 16:02:38
[摘要]2月5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发布了依法严厉打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其中包含销售假冒口罩的、赌博、寻衅滋事的等等。

  2月5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发布了依法严厉打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案例,其中包含销售假冒口罩的、赌博、寻衅滋事的等等。

  案例一:销售假冒口罩

  1月27日,公安未央分局通过摸排发现,某医药公司大量销售假冒3M口罩。经立案侦查,1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娜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查获各类假冒口罩1405个。

  案例二:销售假冒口罩

  1月31日,群众报警称在西安市高新区秦渡镇街道某医药公司销售假冒伪劣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民警迅速出警,发现嫌疑人销售假冒“飘安”牌一次性医用口罩41万只,价值36万元。2月1日,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依法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采取强制措施。

  案例三:销售假冒口罩

  2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公安灞桥分局移交一起销售伪劣产品的案件。经查,罗某从他人手中购买了2万只假冒“飘安”牌口罩并销售,涉案价值20余万元。2月1日,公安灞桥分局决定立案侦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李某采取强制措施。

  案例四:诈骗公私财物

  1月29日,新城区居民张某通过QQ群联系购买口罩,犯罪嫌疑人曲某答应向张某出售口罩,张某通过支付宝向曲某转账7800元,曲某收到货款后一直未发货且将张某拉黑,张某随即报警。2月3日,公安新城分局以涉嫌诈骗立案侦查。

  案例五: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1月24日晚,鄠邑区居民张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名从武汉返回鄠邑区的感染人员在鄠邑区人民医院治疗期间逃离”的信息,经鄠邑区防控指挥部核实,此信息为不实信息。张某发布的虚假信息被百度贴吧、新浪微博转载。1月27日,公安鄠邑分局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1月27日晚,临潼区零口街办村民周某报警称其从武汉归来,身体出现咳嗽等不适症状。公安临潼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周某家中并展开调查,经查,周某并未去过武汉或湖北境内,身体并无咳嗽等不适症状。1月28日,公安临潼分局对周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七:赌博

  2月2日,长安区杨庄街道辖区村民刘某等五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打麻将”赌博,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对刘某等五人分别给予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案例八:阻碍执行职务

  2月2日,公安长安分局接到报警称王曲街办曙光村有人拒不配合防疫点工作。经查,刘某因不满禁止车辆进村的有关要求,与防疫点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并驾车冲卡。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

  案例九:寻衅滋事

  2月3日20时许,宋某返回阎良区鸿飞社区时,防疫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证件,并对其进行登记、检测,宋某拒绝出示有关证件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2月4日1时许,宋某途经防疫检查点时,掀翻防疫检查点的桌子,用水泥砖块砸坏宣传标语。2月4日,公安阎良分局对宋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2月2日,长安区王曲街道某村租住户田某,因不愿执行该村控制人员进出的相关规定,在检查站吵闹、并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阻碍检查站正常工作开展。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对田某作出警告处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口罩

上一篇:河池寨高速口增设车辆自动喷淋消毒设备缓解“压车”现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