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市委书记王浩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看望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陕西 西安晚报 2020-02-05 07:40:35
[摘要]王浩来到西安高铁北客站车站出口,检查出站旅客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

  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到高铁北客站和未央区沁园小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

  王浩来到西安高铁北客站车站出口,检查出站旅客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与车站和指挥部工作人员共同研究优化出站旅客查控方案等有关问题。他说,高铁站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严盯死守把好输入关口,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谨的落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对湖北武汉人员排查的同时,还要加强对其他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排查力度,真正做到不漏一人。要优化查控方案和程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把工作做细做实,解释更加耐心,服务更加温馨。

  未央区沁园小区22号楼1单元因出现1例疑似病例,2月3日社区按照规定对整个单元71户239人进行封闭隔离。王浩十分关心这些群众的生活情况,来到社区仔细了解隔离群众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心理疏导等。社区负责人告诉他,住户每天测两次体温,社区每天送蔬菜上楼,生活垃圾也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在单元楼下,王浩与该单元住户张凯凯视频连线。王浩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既是切断传染途径的必要措施,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着想,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支持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会尽力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张凯凯回答道:“为了战胜疫情我们能够克服暂时的不便,社区的后勤保障很给力,现在家里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王浩强调,内防扩散的关键是抓好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特别是要精准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做到活动轨迹全查清、密切接触者全隔离、活动区域全消杀,第一时间切断传染渠道。

  市第三医院感染科医师孙菡是医院第一批医疗救治队队长,在大年初三率队赶赴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王浩特地来到她的家里,看望了她的家属并送去慰问品。他说,我市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主动请缨,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为西安争了光,是古城人民的骄傲。王浩详细询问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人和孩子,让前方的援鄂人员安心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切实关心爱护好一线医护人员和家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温暖。

  市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杨晓东、张琳、徐明非参加。记者 李小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委 疫情防控 医护人员

上一篇:陕西10个设区市各有1座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总处置能力149吨/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