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库存告急 交大二附院医护人员动手做口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05 22:04:57
[摘要]引起全院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医院第五部门工会主席程颖波个人捐赠一台缝纫机,标准缝纫机公司得知后又捐赠两台机子。专业机器没有人会操作,随后,司主任又找到拥有专业缝纫技术的亲妹妹来援助。

  2月5日在西安市交大二附院消毒供应科,23名医护人员穿戴无菌衣帽,拿着手术刀,踩着缝纫机,利用医用包装无纺布自己动手制作口罩,以缓解医院口罩库存紧缺问题。在洁净的库房里,他们分工明确,从裁剪、缝纫到修边、打包,尝试制作第二天便开始进入流水化作业。口罩从第一版明线缝制到第二版采用暗线,再到第三版的鼻夹应用,日臻完美。

  据消毒供应科主任司慧君介绍,近期医院的医用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消耗量大,眼看着库存吃紧,但一直采购不到。她看到科室里大量储备的医用包装无纺布后,有了尝试制作口罩的想法。这种用来包裹手术器械的无纺布,其灭菌级别和材质比普通医用外科口罩还要优良,但如何能让这些布匹变成口罩,她和科室的同事从网上查找到口罩的制作工艺和标准。材料有了、人手有了,但设备怎么办。

  紧接着她们便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动大家,寻找家用的缝纫机借用。消毒供应科要自己动手做口罩这个大胆的想法,立即

引起全院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医院第五部门工会主席程颖波个人捐赠一台缝纫机,标准缝纫机公司得知后又捐赠两台机子。专业机器没有人会操作,随后,司主任又找到拥有专业缝纫技术的亲妹妹来援助。

  “人不逼到一定程度上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看到科室同事和医院的志愿者干劲十足,吃饭都顾不上,司主任感叹,等靠要不是办法,自力更生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

  据了解,按照现有的进度,消毒供应科的口罩日产量可达300只,但目前还属于医院的应急物资储备,如果库存口罩一旦用尽,他们自制的口罩经过消毒后,便可以投入医院使用。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库存 医护人员 口罩

上一篇:航班留观发现2名“无人陪”儿童 西安机场让孩子与家长隔窗问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