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4点丨货车司机深夜运输消毒液获网友12万次点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6 14:27:31 编辑:谢磊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201210162655.png

  华商网讯 “兄弟们,凌晨四点,你们正在梦乡的时候,本人正在配送酒精和84消毒液。因为我必须在天亮之前完成任务。西安加油!”这是蓝田人柳移东昨天凌晨在个人抖音账号上发的一段话,记录了他繁忙工作的一夜。而这,也是他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工作写照。

  柳移东是一名货车司机,靠着一辆面包车东奔西跑来养活一家7口人。疫情发生之前,他主要往周至的一家养猪场送饲料。过完年,疫情变得复杂,他开始接到运输酒精和84消毒液的任务。比起运输饲料,运送防疫物资时间更加紧迫,常常是老板一个电话,他就要发动面包车启程。即便是深夜,他也毫不迟疑。

  昨天夜里,他接到老板电话,需要运送酒精和消毒液到西咸新区。挂了电话,他便开车上路了。凌晨4点左右,他用视频记录了自己的工作状态。一经发布,点赞量和阅读量一路上涨。截至今天中午,他已经收获了12.1万个赞。评论区里,全是感谢他和表达敬佩的语言。突然火了一把,他觉得是真实打动了网友,而网友的鼓励又感动了自己。

  说起这份工作,柳移东说自己凭力气吃饭,有活就干有单子就接,不能辜负老板和货主的信任。如今运输防疫物资,他觉得这份责任感更重了,如果不能按时送到就会心里有愧。“晚一分钟送就有可能影响防疫,这绝对不行!”正是发自心底的承诺,让他连续几个晚上都坚持出车。“无论几点,电话来了我就去送货!”

  今天凌晨,他送了一车酒精到蓝田县。具体哪个村子,他说不上来。不过他说,只要是西安范围内,使命必达。最后一桶酒精交给环山路边的一个村委会后,天已经亮了,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他在自己的抖音账号里写道:“只要市民有需要,哪怕一桶酒精我也会专门跑一趟。”

  这是防疫期间,一位货车司机对于城市的承诺。正是无数的平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不退,铸就了一条牢固的防疫战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24小时 货车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