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9点丨疫情之下的“云”课堂高三教师远程辅导学生作业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02-07 17:14:27
[摘要] 现在学生们每天在“云”课堂上总共上六节课,上午四节下午两节,“其实我们就是上课的方式变了而已,我们的学生还是那批学生,学生熟悉的老师还是那批老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半月有余,因为防控工作的逐步升级,许多学校无法正常开学。对于马上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学业又不能耽误,因此不少学校为了不让学生落下课程,专门开设了网上“云”课堂。现阶段教育部规定不得开展新课程的教学,于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的“云”课堂,将重点放在学生们寒假作业的查漏补缺上。

  2月4日早晨九点多,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的郝老师,正在家中通过网络平台给自己的学生们上语文课。对于今天学生们的上课状态,郝老师非常的满意:“从今天上午上课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八点上课,七点半的时候不少学生就在电脑那头等着了。”

  郝老师所采用的阿里巴巴所推出的“钉钉”应用,他表示:“这个系统我们之前进行测试过,所以用起来并不是那么陌生。”目前郝老师所在学校的网上“云”课堂只针对于高三的学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月3日-2月9日,主要是所布置的寒假作业的答疑阶段。第二阶段要等教育部门通知,如果到时不能够正常开学,才能在网络上教授新课程。

  当天早上,在视频的另一头,有学生对于老师留下来的寒假作业还有疑问,当场就向老师用文字或者语音的方式提问。如果还是解决不了的,老师直接在线上面对面发起直播。“昨天晚上我看七点多的时候,还有老师在辅导学生作业。”郝老师说

  现在学生们每天在“云”课堂上总共上六节课,上午四节下午两节,“其实我们就是上课的方式变了而已,我们的学生还是那批学生,学生熟悉的老师还是那批老师,可以和在学校上课一样亲切自然。”郝老师说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有的学生因为网络延迟,看直播时就断断续续,后来经过家长们的努力,也都解决了。郝老师称:“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家长对这种方式都表示理解,毕竟孩子们都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不能耽误。

  ”五个班级170多位学生,通过一根网线,在疫情期间持续着自己的学习任务。郝老师告诉记者:“通过直播数据查看,学生参与率很高,学生对线上学习方式适应也较快,感到新奇和兴奋,尤其是见到的都是自己熟悉的老师。部分学生的复习资料没带起,其他同学通过拍照片等形式分享,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学习期间,学生对答疑结束后开学能否正常返校也有所期盼。郝老师的学生告诉他:“现在距离高考只有120多天了,真心希望疫情能快点结束,尽快复课,不影响我们今年的高考。”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24小时 教师

上一篇:抗疫二十四小时之8点 |为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尽快建成他和兄弟们拼了 下一篇:抗疫二十四小时之23点丨转业军人每日为老旧小区守护防疫线至深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