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平台短期业绩受疫情影响 供应链压力较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2-07 17:29:43
[摘要]近期的疫情牵动人心。会对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近期的疫情牵动人心。会对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表示,此次疫情对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以及物流等产业链环节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一是平台。受疫情影响,各跨境电商平台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体现在中小卖家经营难、物流配送时效慢、国外消费者短期对中国商品信赖度等方面。综合各种因素,虽包括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全球速卖通、Wish等在内的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出台了政策措施,但短期内势必将影响跨境电商平台的交易额、营收等业绩,甚至是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二是供应链。短期内将出现跨境电商商品断货,部分货源地的工厂都已停工,复工之后恢复产能又需要时间。多数中小跨境电商卖家备货不足,将出现商品售完无库存现象。三是物流。国内物流上,都还没有完全恢复,采购完全无法操作。国际物流上,小包快递会因为航班减少而成本大涨,必须考虑海运,但交期就会延长,消费者体验不好。部分地方的物流受影响较大,特别是对通过小包作为主要物流方式的企业。

  “及时雨”来了,多地密集出台政策为中小企业减负、纾困。

  有的捐款捐物,有的逆行帮忙。我们在一起共同奋战。目前,不少人在观察和探讨,有的开始行动了。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跨境 电商 平台

上一篇:莲湖区老旧小区封闭式管理:无栅门小区砌墙垒门 开放式小区设警戒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