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0华商传媒抗击疫情公益行动 16条爱心专线净菜送城市“最美逆行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江小红 2020-02-08 07:36:31
[摘要]2月7日,由华商传媒旗下华商报社、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推出的“加油,陕西!”抗击疫情大型公益行动,在西安市草滩工业园黄马甲物流配送基地举行了简短的首批新鲜净装蔬菜发车仪式。

  2月7日,由华商传媒旗下华商报社、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公司推出的“加油,陕西!”抗击疫情大型公益行动,在西安市草滩工业园黄马甲物流配送基地举行了简短的首批新鲜净装蔬菜发车仪式。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黄马甲公司总经理张军民,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国美西北大区、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出席了发车仪式。

  王朝阳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陕西省抽调800多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增援,这些医护人员给危难中的家庭带去了希望;还有严守陕西门户的民警虽然近在身边,却也是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个关键时候,作为企业更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他们的小家。

  12辆车装载万箱净装菜送至16个爱心配送点

  7日下午3时许,12辆装载万箱净装蔬菜的物流车从黄马甲物流配送基地向16个爱心配送点出发。这些菜分两路由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以及副总经理拓峰带队,分别送到西安市城六区公安配送点以及支援一线的医院,将会妥善分发到一线人员的家属手中。

  据悉,为了尽快将所有的蔬菜第一时间送到,黄马甲物流抽调近40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7日下午1时将所有的蔬菜装箱完毕。

  张军民表示,为“城市逆行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企业的荣幸,在疫情面前,我们除了不添乱,敢于担当外,还要站在一线抗疫人员的身后,坚决做好他们的后方家庭支援,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他们全力阻击疫情

  维护社会平安

  当黄马甲将这些企业充满爱心的捐赠送到公安雁塔分局时,雁塔分局纪委书记花海龙对众多的爱心企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职责,全力阻击疫情扩散,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期间,公安雁塔分局全局人员春节期间没有休过假,甚至有些人已经连轴工作七八天了。担心身上有病毒,民警同志有家不能回。但是提到工作所有人仍信心满满,表示让市民放心。

  他们自身就是“一线”

  还派精干支援武汉

  随后另一路车队来到了西安市胸科医院。该医院属于西安市第二批市级定点医院。

  据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李向前介绍,胸科医院投入15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一线的疫情防治,尽管自己属于战疫的一线“部队”,仍然向武汉派出自己的精干援兵。

  “我们有4个年轻的护士目前在武汉第九医院的重症病区工作,他们的表现都很好,陕西支援队的队长对他们都非常满意。”李院长介绍说,他们医院一位叫徐婷的护士,孩子刚四岁,疫情发生后毅然将孩子送回家,自己奔赴武汉投入疫情防治,“现在徐婷在第九医院的重症病区已经挑起了护士长的担子。”

  李院长表示,全体医护人员已经投入全部身心在战疫一线。

  众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愿为抗疫做贡献

  这几日华商报关于爱心企业的征集,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关注,除了有市民表示愿意送消毒液,还有一些企业来电表示愿意为一线服务者以及家属捐献物资。在这个特殊时期,体现了全民抗“疫”的决心。

  在这次活动仪式上,国美西北大区、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他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国美人”用实际行动为武汉这座城市加油鼓劲,全员行动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

  国美首先建立起快速购物通道,全面保障健康生活用品供应,还在全国多地积极开展抗疫公益行动,捐赠家电、助力防疫物资运输、提供空调安装等,广大国美员工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各尽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竭尽全力。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江小红/文 邓小卫 强军/图

  爱心企业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爱心企业参与热线:029-88880000

  在这场疫情面前,守护我们的还有更多从事在各行各业的服务者,在我们足不出户时,他们将食材为我们送到家;即便大街上寥寥几人,我们仍能看到干净整洁的道路;在一些小区封楼期间,还有物业工作人员每天送饭送菜;不出门待在家中也有舒适的温度……为确保我们正常生活的人有很多,他们同样也是克服种种家庭困难坚守工作岗位。随后我们的爱心还会送给这些守护我们生活的各个行业服务者。

  “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爱。”同时,爱心企业还会持续招募。如果您的企业也想为这些“最美城市服务者”贡献一份爱心,请拨打我们的爱心企业征集热线,您的爱心我们帮您送达。

  爱心榜

  为他们点赞

  期待您上榜

  西安国美

  保利发展控股陕西公司

  招商蛇口西安公司

  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

  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北三环大明宫)

  城市人家装饰

  交通银行陕西分行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西安方正补习学校

  虾语文

  西安利星行/西安利之星/西安之星奔驰

  ……更多企业期待您加入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以上爱心企业的捐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传媒 公益行动 爱心专线

上一篇:外出不登记 还与疫情防控人员冲突用车围堵小区入口 男子被拘10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