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父母与疫情赛跑 西安7岁女孩画“幸福家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2-08 07:42:34
[摘要]“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加油!”在一幅看起来略显稚嫩的水彩画上,三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拉着手,将病毒踩挡在了家园之外。这幅题为“幸福家园”的水彩画出自7岁的女孩妞妞之手。

  “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加油!”在一幅看起来略显稚嫩的水彩画上,三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手拉着手,将病毒踩挡在了家园之外。这幅题为“幸福家园”的水彩画出自7岁的女孩妞妞之手。她的爸爸孙博、妈妈王静都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疾控战士”——爸爸昼夜奋战很久没回过家,妈妈怀着七个月的身孕依然全力工作,此时,已经10多天没抱过爸爸的妞妞用这幅画为前线奋战的爸爸妈妈加油打气,也寄托着自己的思念。

  妞妞的爸爸孙博是西安市灞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这半个月没回过家。他负责带领一队疫情处置队员,每4天轮值一次,负责当天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样本运转、消杀、数据汇总上报等各种疫情防控事宜,常常是一忙就近30个小时不眠不休。他和同事们24小时监测《传染病监测系统》和《传染病自动预警信息系统》,第一时间开展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争分夺秒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报告,核查每人的流行病学暴露史,行动轨迹,接触人员数量、地点时间等各种基础信息……繁忙的工作让平时阳光帅气的他脸上已满是胡茬,偶尔拨通的视频电话,妞妞看着爸爸的邋遢模样几次委屈地要哭。“妞妞不哭,病毒马上就要被我们打败了!”这是孙博安慰妞妞最多的话,也是一线疾控人员昼夜奋斗的目标。

  妞妞的妈妈王静也是西安市灞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怀孕7个月仍坚守在单位,在传控科负责疫情系统监测预警、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十几天来,他们夫妻两人从未见面,每天抽空发几条微信相互打气。

  说起夫妻俩的“临危受命”,孙博没有丝毫怨言:“疫情当前,这是我们的责任,共克时艰义不容辞。特别是我俩还是共产党员,更应该冲在前面。”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们就这样默默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当前毫不退缩,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坚定前行。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通讯员 贺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幸福家园 父母

上一篇:雁塔警方发布5起疫情防控期间违法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