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20点|快递司机给湖北送物资后被隔离 给母亲写家书让人泪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8 17:22:47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给湖北赤壁市送了一车医用物资后,长途货车司机何建文已自行隔离了12天。日子突然静了下来,很多往事在他脑海里来来又回回,特别是想到在成长过程中母亲对家庭、对自己的所有付出,这个40岁的小儿子提笔给80岁的母亲写了一封家书。等隔离期后,他想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把这封信念给母亲听。

  往年过年,何建文的老家西安市周至县大街小巷都会灯火通明、敲锣打鼓、热闹非凡。因为疫情,这个年总显得冷冷清清。大年初一晚上八点多,整个村庄已经寂静无声。当看到车队群里在寻找前往湖北运送物资的司机时,何建文正玩着手机打发这个没有人气的年。他几乎没有给自己思考的时间,第一时间就回复了:我可以。

\

  第二天一大早,何建文是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的司机。群里报名的司机很多,他担心自己被排在后面。“我们两个年轻人第一批走,我俩都当过兵。”他临时给自己配对了搭档,并迅速的接了单。那是一批运往湖北赤壁市一家医院的物资,有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经历过2003年非典,何建文知道此次远行意味着什么,他从答复“我可以”的那一瞬间就做好了要被隔离的准备。

  简单吃了早饭,两个司机就开始一路向南,终于在晚上9点多到了下高速的出口。“好几个出口都因为疫情封闭,不让下。”何建文一边联系车队,一边联系医院,但大家想了很多办法都无法顺利下高速。“打了当地求助电话,才一个关卡一个关卡放行。”等到把货物安全送达已经是凌晨。“我们一起卸货,一位护士长从她家煮了碗面,我们俩都饿坏了。”为了紧急把货送到,两个司机不敢喝水,这是他们当天的第二顿饭。

\

  看着戒备森严的城市,空荡荡的大街,这个时候何建文心里忽然有了一丝害怕。“刚开始也知道有疫情,但比自己想象的要严重很多。”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深入了疫区,做了一件很多人都不敢做的事。

  直到回到西安被紧急隔离后,何建文才知道,原来自己运输的那批医疗物资,是运往当地一家传染病定点医院。由于医院病例不断增多,各类防护物资紧缺,经过各方面沟通协调,才筹措到一批医用物资,但此时正值全国各大物流春节停运。何建文所在的中通快递在接到紧急求助后,毫不犹豫的承接了本次物资运输任务,从西安、天津日夜兼程驰援赤壁,并且免除了一切运输费用。

\

  参与到紧急运输的司机们最近都在定点区域接受隔离观察,今天是何建文隔离的第12天。这12天,也让他想起了很多自己以为再也不会想起的事情。“我很想她,在部队的时候就每个月都会给她写信。”何建文的母亲已经80岁了,何建文是她的第五个孩子,也是最疼爱的小儿子。有时候母亲已经记不起何建文是谁,这让何建文很着急,他想给母亲和自己多留一些回忆,于是提笔写了这封信。他在信中写到:妈妈,我真的很爱您。这几个字,何建文从来都没有说出口。这一次,他想等隔离结束了,亲口告诉她。

7_副本.jpg

  附何建文家书:

  亲爱的妈妈:

  见字如面,我很想您。

  自1月26日起,我承担运送救援物资到武汉后,已经整整9天的时间没有见到您了,因为您不太会用手机,我也没有跟您视频通话,听嫂子说您身体挺好,要我放心,但我依旧挂念您。我还需要继续隔离一周,您要好好吃饭,下周我回来了,就给您做饭吃。

  妈妈,我是个退伍军人,承担这次去往武汉的救援物资运送任务,我觉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还记得我入伍参军那年,因为各种原因,手续比较难批,您当时在外奔波,费了老大力气我才能顺利参军,当时我并不理解,直到退伍后,我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您当时送我去部队时,跟我说,你好好干,多学点东西,多做好事,不要做对不起别人的事情。我一直记得这句话,所以这次才这么积极参加救援物资的运送任务,也希望您能够理解我。

8_副本.jpg

何建文当兵时和妈妈合影,当年妈妈59岁

  妈妈,这十几年来,我东奔西走,一直没有给您写过信,出车时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每次给您打电话,也是匆匆几句,我很惭愧。但这次隔离,虽然我无法工作,也没有办法见到您和孩子们,但也让我难得有闲暇时间,能写下几句心里话给您看看。

  妈妈,还记得2003年“非典”的时候吗?那时候我在广东,是非典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因为和老乡一起在深圳开店,过年是不准备回家的,您那时候一天给我打一个电话,要我早点回家,您当时跟我说,深圳那边病人多,不管赚不赚得到钱,都得回家,家人都很想我。其实我知道,最想我的是您啊。

  后来回到家,因为是从“非典”重灾区广东回来的,我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一周,哪里都不能出去。为了让我生活不那么单调,您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还专门给我炖肉饼汤。那一周应该是那几年和您在一起最长的时间了,我知道,您想要我不那么累,不要那么辛苦,在家里留在您身边,可那时的我年轻,不明白您的顾虑,还是想出去闯一闯。

  加入中通的这几年来,我过得挺好的,您也知道,之前我一直都没有到公司上班,都是自己给自己干活,每当开车在外奔波时,我都觉得自己像个浪子,无比想家,我知道因为有您,我就有家这个港湾。现在自己来到中通公司上班,整个公司气色都挺好,我好像又找到了当时在部队的感觉,虽然累点,但认识了不少朋友,也有了新的归属感,生活也踏实了不少。我会好好开车、好好干活的,我也这么大了,您不用担心。

9_副本.jpg

何建文在和妈妈视频,今年妈妈80岁

  前两年,可能是父亲的离世对您打击过大,也没有人陪您说说话,您开始有些记不住人和事情,变得有些健忘了起来。有时候我回到家,您总是认不出我,问我找谁;要么就是认出我了,隔了分钟就问我吃饭了没,要给我做饭吃。或者是把我当成了您孙子,问我到哪里去了,吃饭了没。有的时候,我一走远,您就会一直叫我的名字,这让我想到了我小时候,跟在您后面去务农,您走得快,我跟不上,就妈妈、妈妈地喊您。

  后来哥哥嫂子想要接您到他们那里住,您不愿意,在自己家待惯了不愿意走,但我又没有那么多时间陪您。作为儿子我很惭愧,从小到大您那么疼爱我,我应该多陪陪您的,或许我多跟您说说话,您就不会这样了。

  妈妈,现在我也这么大了,到了四十岁的年纪,有了两个孩子,也渐渐理解您和父亲把我们拉扯大的不容易。我是家里老幺,您最疼爱我,每次家里买了什么好吃的,您都会偷偷藏一些给我,怕我抢不过哥哥姐姐们。其实您想多啦,大姐小哥也都给我留了吃的,每次是我吃的最多呢。

  每次我逃课不好好读书挨打,您拿起笤帚打我,都是高高扬起,轻轻落下,我知道您是恨铁不成钢,自己吃过没文化的苦,想要我好好学习,现在我跟您的想法一模一样,也是希望我的两个孩子能好好学习,不要偷懒。

  妈妈,今年这个年,我又不能陪您过了,作为儿子我没有好好照顾您,对不起妈妈,我真的很爱您。

  祝您健康长寿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家书 快递司机 湖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