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10点 | 坚守西安客流量最大地铁站确保乘客安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8 21:10:41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pdya631.jpg

  华商网讯 刘其真是小寨地铁站站长,因为这次疫情地铁的流量下降了很多,公司也决定给员工们换休,但刘其真主动把换休的机会让给了别人,自己直坚持在第一线,不断学习防护知识,让这个西安第一客流大站安全平稳运营。

  小寨站是西安90多个地铁站里客流量最大的站,为了保证小寨站安全平稳运营,刘其真曾经自主设计了“小寨站三号线站台排队候车线”,这一设计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提升车站服务水平同时也为乘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在车站其他员工眼里,刘其真平时对自己非常严格,同时对工作又检查学以致用。她从2011年加入西安地铁以来,无论是最初的站务员,还是值班站长,又或是站长助理,她总是在不断学习,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来完成工作使命。当这一次疫情来临时,她首当其冲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学习和工作中。

  疫情期间公交车减少,刘其真早上不到8点就要出门,每天来回骑行自行车上下班,虽然上班时间变长,但是需要面对的工作却越来越多。刘其真印象最深的是开始实施实名登记的第一天,大部分的乘客都不理解,他们要去逐个解释。虽然大部分乘客了解情况后表示理解,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不愿意配合,对于他刘其真她们来说,希望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2.jpg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刘其真作为站长,身上的责任更是重大,她每天到岗后除了正常的巡视站厅、站台和出入口外这些基础工作外,因为在特殊时期,他还要查看消杀工作的完成情况,同时叮嘱每个岗位的员工“戴口罩要规范,口鼻都要遮住”“换岗休息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别忘了用洗手液”。

  刘其真每天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更多的防护知识,为的就是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让每一名员工上班放心,让每一位乘客坐地铁安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二十四小时 西安地铁 乘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