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元宵佳节,战“疫”一线守护团圆

沣东新城 2020-02-08 23:28:32
[摘要]正月十五元宵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沣东新城基层防疫一线,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团圆日里,他们在沣东新城基层防疫一线凝聚起温暖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安健康。

     正月十五元宵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沣东新城基层防疫一线,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这个特殊的团圆日里,他们在沣东新城基层防疫一线凝聚起温暖的力量,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安健康。

上阵父子兵 同是守村人。

     生活里他们是一堆父子,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让他们的关系“升级”成了“父子兵”。疫情发生以来,沣东新城这对党员 " 父子兵 " 始终在防疫一线值守......

     今年65岁的蔺鸿翔是沣东新城蔺高村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作为一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1月29日起,他始终坚守在村里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段时间,蔺鸿翔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多做一分,大家的平安就多一分,村民平安,我们就心安”。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蔺鸿翔虽已不复青春年华,但他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的奉献精神,敢于在危险时站出来,这份真挚的情感,全都源于他作为一名老党员数十年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责任。

image.png

     受父亲影响,蔺鸿翔今年39岁的儿子蔺晶也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连日来,他和父亲一起在站点值守,用最朴实的行动实践着入党的誓言。

image.png

image.png

     “虽然今天是你的生日,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值班是对的。娘为你点赞。”每年元宵节的前一天是蔺晶的生日,微信上,他收到了来自母亲的生日祝福,蔺晶的妻子在家做好了一桌饭菜原本打算为他庆生,但当晚蔺晶从防疫一线回到家里已是深夜。面对家人准备的饭菜,蔺晶说,“今年这个生日比较特殊,但生日愿望还是要许一个,我希望咱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儿子是父亲的骄傲,父亲也是儿子的榜样,指引着儿子向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在基层防疫一线携手并进。这一刻,他们是亲人,更是战友。

外婆去世 她强忍悲痛坚守战“疫”一线

       2月8日正月十五,沣东新城三桥街道保利金香槟社区党支部书记安飞像往常一样在党员先锋站点巡查,但其实附近居民都知道,安飞的外婆已经去世九天了,她这是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就在大年初六,正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巡查的安飞接到家人电话:“飞飞,你外婆走了……”挂断电话后,安飞独自走到角落,痛哭声被每一个值班同事听到。

       由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安飞自幼便与外婆一起生活,和外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没看到老人最后一眼,成为安飞最大的遗憾。大年初七,安飞主动要求丧事从简,简单处理了家中后事,当天就再次返回了执勤站点,跟同事并肩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image.png

     从大年三十开始,安飞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隔离、管控,站点检查、体温检测,每天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有时候忙到半夜也顾不上吃饭。她是社区领头人,也是党员排头兵,防疫工作开始以来,她总是冲在最前面。户外气温太低,她就让工作人员半小时换一次岗,自己却经常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大半天。疫情进入高峰期,社区加强了小区门禁,为了方便群众,安飞一家家地走访辖区商户,沟通洽谈,实现了居民微信订购商家送货上门服务,又为群众采买纸巾置放在电梯间里,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传播。安飞常说“再难再累也要尽职尽责,守护群众就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安飞用忠诚与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

为了千万家 “忘了”自己家

     “这是我扎根的地方,我要守好它。”这是沣东新城天台路社区工作者殷博面对疫情许下的郑重承诺,也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人民的坚定誓言。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豪不退缩,从大年初二起就坚守岗位,在防疫站点志愿值守。

image.png

     因为社区工作者中女同志居多,遇到什么重活累活,他都不怕苦不怕累,第一个冲在前面。对于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只要一个电话或一条微信,他都会第一时间“送货上门”。每次外出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他都会跟着去,“特殊时期,难免会遇到有些群众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女同志相对比较柔弱一点,我得‘保护’他们的安全。”殷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使命,社区同事们也亲切称呼他为“社区暖宝宝”。

坚守岗位十几天没有回家,元宵节的晚上,在和5岁的女儿视频时,殷博的女儿泣不成声:“爸爸,我想你了。”“爸爸的乖女儿要听话啊,等战胜了病毒,爸爸就回家,”殷博再次哽咽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沣东新城还有很多这样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默默坚守着,他们忠诚履职,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生动内涵,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动人故事。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 佳节 一线

上一篇:注意,紧急寻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