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快从重!陕西简化程序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09 10:46:01
[摘要]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从快从重处罚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市场秩序稳定、有序进行,助力实现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印发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的通知》,从优化、简化案件查办程序出发,指导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场监管部门将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非法制售防护用品、哄抬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以及影响疫情防控的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通知》以“加快案件办理,提高监管效能”为目标,对包括立案、审核、集体讨论、送达、听证等五个方面的程序进行了简化和优化,明确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先调查再立案,压缩案件审核时间,提高听证标准、改善听证方式,优化送达方式,在提高案件办理速度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减少人员接触、聚集,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案件查办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从快从重处罚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市场秩序稳定、有序进行,助力实现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防控 违法行为

上一篇:西安暂停执行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下一篇:疫情防控期间宾馆私自营业 老板被拘留5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