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16点丨老父亲昏迷还在重症监护 蓝田村干部转战抗疫一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9 16:42:14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网讯 老父亲脑梗塞昏迷进入重症监护室,他安排好医院事情,毅然回到抗疫第一线,坚守岗位。对于这场疫情,蓝田52岁的村支部书记岳选章一点都不敢怠慢。

  今年大年三十和往年差别太大了,除了家家户户还是按照习俗贴了对联、挂了红灯笼外,因为疫情,蓝田县蓝桥镇新店子村大街小巷都空空荡荡。村子里还是有一些讲究的人家给孩子们都换上了新衣服,只是每家每户都以家庭为一个小团队守在家里,不敢走动。

5.jpg

  村支部书记岳选章的家更特别一些,眼看着新年马上就到了,80多岁的父亲却在离新年十来天的时候因脑梗住进了西安唐都医院重症监护室。当岳选章从工作群获知新冠状病毒肺炎正在迅猛传播,情况十分严重的消息时,他内心十分忐忑。一边是需要他时刻陪在身边的重病老父亲,另一边是需要他回村安排防疫工作的乡党,他走到父亲的病床前望着处于昏迷的父亲,陷入两难境地。

  从2001年开始,岳选章就开始在村里任职村支部书记,19年了,村里的大事他都得第一个给乡亲们拿主意。最终他把照顾父亲的重任托付给了家人,安排好医院的事情,当天下午四点多,他便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中,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

\

  安排值守点检查外来车辆、入户消毒、家家户户宣传疫情知识……很快,村里的20多名村民各司其责,一人一副口罩,24小时坚守一线。夜晚值守比较考验人,新店子村地处秦岭深处,夜深了以后,即使有帐篷、电炉子等取暖设备,也难以抵挡严寒。值守的村民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轮流盯梢,不能让任何一个没有被登记的人和车进村。

  自设立值守点以来,村里已有六人进行了居家隔离,目前两人已解除了隔离。“有一个去过西安的西北商贸城,我们不放心,也在居家隔离。”对于在村里隔离的人群,岳选章还要安排人给他们提供补给。岳选章有时也会自己去隔离户看情况,给他们送过油、口罩,还买过菜。

  前两天,岳选章的父亲出院了,但还是不能下床走动,饭也得有人去喂。岳选章每天忙完村里的安排,就急匆匆的回家照顾父亲。这个年,对岳选章来说,太不容易了。作为儿子,他想在父亲最需要他的时候时刻陪伴在他身边,就像小时候父亲陪伴自己一样。他也想以身作则,在这场疫情中给乡党们一个定心丸。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老父亲 蓝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