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国际港务区为千名拟复工人员核酸检测 进行一对一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09 22:02:15
[摘要]2月7日,西安市国际港务区为千名拟复工人员核酸检测。

  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复工,2月7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协调有关专业检测机构对参与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的10余家拟复工企业市外返回拟上岗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西安奥体中心工地的中建八局建设指挥部院内,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排队,等待即将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据介绍,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共涉及十余家企业近1000名工人。为复工复产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是国际港务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同时,对重点复工企业进行驻点辅导,由管委会各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进驻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场所消杀等。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除了给近千名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奥体中心项目在春节期间没有休假,金融、餐饮、娱乐等行业,非保供应及重点项目一律不得复工开工,而区内电商物流、医药、乳品等事关疫情防控和百姓民生的企业,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已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投入生产,为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贡献力量。

  其中,京东“亚洲一号”仓每天配送量保持在40万单左右,如果按照1个家庭1件计算,就相当于40万个家庭减少了流动。 整个春节期间,京东“亚洲一号”平均每天有900多名工作人员、400余辆配送车辆奋战一线,保障物流配送。

  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东方乳业保证每天有50吨乳制品投放市场,面对疫情防控,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线上下单,送货到小区的服务模式,全力以赴保障市民供给稳定。同时,公司先后给西安市第八医院、纺织城高速路口、未央高速路口、西安交警支队灞桥大队以及辖区隔离人员送去牛奶。

  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生产车间1月28日就已复工,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生产大米、面粉、油脂等,面粉加工能力为350吨/天,大米200吨/天,开足马力可保证220万人/天的口粮供应;油脂加工能力为1000吨/天,可保证约2000万人油脂食用需求;包子、馒头等主食可保证20-30万人/天的供应量。

  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的储备库,承担着国家和陕西省两级抢险、救灾、疫情防治等药械的特种储备任务,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保障组要求,需将防疫应急药品配送至各医院。

  针对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的项目,港务区实施了“项目人员‘零流动’”、“加强物理防护及卫生消杀”及“加强日常管理及防疫宣传”等多项措施,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国际港务区 核酸检测

上一篇:西安市长安区爱心企业将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送给一线民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