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冠病毒会通过气溶胶传播吗?病毒会污染蔬菜肉类吗?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0 06:38:00
[摘要]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中悬浮的过程中,因为失去水分,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核,就形成了飞沫核。新冠病毒现在还没有证实可以通过粪口消化道传播,将食物洗净煮熟、饭前便后洗手,可以预防病毒经过消化道传播。

  防输入防扩散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

  早发现早隔离 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

  2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透露,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890例下降到2月8日509例,下降幅度达到42.8%,这表明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新冠病毒能通过气溶胶传播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称,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还有间接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和粪口传播途径有待进一步明确。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中悬浮的过程中,因为失去水分,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核,就形成了飞沫核。飞沫核可以飘到更远的地方,造成远距离传播。一般情况下,在特定环境里可能发生气溶胶传播,例如在一些临床气管插管中。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

  超市里买的果蔬和肉蛋表面会附着新冠病毒吗?冯录召建议:蔬菜水果和肉类回家后先用流水清洗;不要将新鲜蔬果放置太久,否则会滋生细菌;处理生食和熟食的餐具要尽量分开。不要生食,病毒在56摄氏度、30分钟就能被杀死,炒菜经常能达到100度以上的高温,炒熟炒透就不用担心病毒。新冠病毒现在还没有证实可以通过粪口消化道传播,将食物洗净煮熟、饭前便后洗手,可以预防病毒经过消化道传播。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气溶胶 新冠 病毒会

上一篇: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656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