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隔窗稚嫩敬礼 期盼爸爸平安归来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作者:孙凤 2020-02-10 12:08:07
[摘要]“豆豆,爸爸先走啦,敬礼!”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杨阳站在自家窗外,隔着窗子和屋内的女儿告别。 “敬礼!”不到四岁的女儿豆豆也用稚嫩小手回给爸爸一个不太标准的敬礼,这是他们之间常玩的互动游戏,并说到,“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哦!”

  “豆豆,爸爸先走啦,敬礼!”西安航空基地城管队员杨阳站在自家窗外,隔着窗子和屋内的女儿告别。

  “敬礼!”不到四岁的女儿豆豆也用稚嫩小手回给爸爸一个不太标准的敬礼,这是他们之间常玩的互动游戏,并说到,“爸爸,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回来哦!”

4.png

  说完,杨阳转身就走,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2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也是杨阳奶奶和妹妹的生日,他便抽空回了趟家,这是他大年三十接到任务离家后,十多天来第一次回家。但是,因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接触的人群较多,杨阳不敢与家人和孩子直接接触,便只能将抽空买好的蛋糕放在门口,隔着窗户看孩子一眼,说几句话,便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

  杨阳是西安航空基地的90后城管队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了一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抗疫卫士”。在工作中,他和队员24小时坚守在小区门口,指导居民切实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帮助他们采购基本生活用品和防疫物品;不仅如此,还要对辖区内所有营业的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筑起严密的“安全网”。

  “过年没能和家人团聚,这些天也没有回过家,本来心里就挺想念家人的,特别是女儿。今天一见面,看到孩子这么懂事,心里滋味很复杂,感到有点愧疚,又很欣慰。”杨阳哽咽着说到,“但是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守岗位,我义不容辞。”他补充说。

  “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期待着我能平安回家。舍小家,保大家,对我来说,是责任,是担当,也是光荣。我和我的队员们会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等到彻底战胜疫情后,再回家与家人好好团聚。”杨阳坚定地说。

  (文/通讯员:孙凤)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抗击疫情 西安航空基地城管 杨阳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坚持“四个一线”工作法 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年轻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