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当前儿童生病怎么办?西安119名儿科医生在线问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0 16:20:41
[摘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西安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线新冠肺炎筛查和27个专科的问诊咨询两大功能。如果孩子出现任何不适,都可以先通过公众号的“问诊咨询”来联系,儿科医生将第一时间提供线上服务,为患儿分析病情、症状,提供专业的诊疗、护理建议。

  疫情当前,不敢去医院,万一孩子发热怎么办?拉肚子咋处理?这可实在让家长们担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西安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上线新冠肺炎筛查和27个专科的问诊咨询两大功能。如果孩子出现任何不适,都可以先通过公众号的“问诊咨询”来联系,儿科医生将第一时间提供线上服务,为患儿分析病情、症状,提供专业的诊疗、护理建议。

  这就是西安市儿童医院针对疫情期间开展的便民举措,医院结合覆盖面最广的微信公众号,启动了“新冠肺炎应急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线新冠肺炎筛查和27个专科问诊咨询两大功能。

  据了解,新冠肺炎筛查这个板块,是一个可以自我筛查的小功能。如果孩子出现咳嗽、发热、腹泻、精神差、食欲差等疑似症状时,家长们不用紧张,关注“西安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问诊咨询”——“新冠肺炎筛查”。在这里,家长们只需如实回答孩子的症状即可。问诊结束后,医生会基于现有医学标准和权威方案,给出诊疗、护理的建议。利用这个筛查功能完成病情初步分析判断,了解病情所处阶段,再根据专业建议采取下一步措施。相比起盲目的前往医院就诊,这样会更高效,同时也减少了交叉感染。

  受疫情影响,很多有孩子的家庭都选择在家待着,但尽管如此,一些小宝宝抵抗力差,还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为此,西安市儿童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调动27个科室119名医生,开通了免费线上问诊咨询服务。如果孩子有任何关于身体不适等疑问,可以及时咨询。

  除了常规的提问,大家还可以通过上传药品、病历或症状等图片,作为提问的辅助,方便医生了解问题,从而给出更准确回答。如果对于医生的回答还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进行再次追问,医院共支持5次追问,最大限度提供准确的医疗信息。需要提醒的是,各位家长在提问时尽量提供完整的儿童信息及生理状况,如:发烧XX度,最高XX度,持续X天,精神状况等,以便医生判断。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当前 儿童

上一篇:西安又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第八医院目前共治愈8人 下一篇:西安市第八医院再出院2人 西安累计12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