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疫情下医院开通网上免费问诊 慢病患者特殊时期尽量少出门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20-02-10 18:52:37
[摘要]为了解决特殊时期老百姓的就医问题,唐都医院今日开通了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不能出门,吃喝可以在家解决,可看病怎么办啊?我有高血压,定期都要到医院调整用药,药不能断啊。”平时定期到医院“报到”的王大爷最近急坏了,眼看调药时间一天天近了,他却只能干着急。

  同样着急的还有童童的妈妈,4岁的童童突然有些咳嗽和流鼻涕,“要是往常,我肯定带她去医院了,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也不敢给她乱吃药。”类似这样需要就医却出不了门的情况不在少数。

  为了解决特殊时期老百姓的就医问题,唐都医院今日开通了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1.png

  2月5日,该院升级医院公众号搭建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平台,挑选29个临床科室317名中高级职称医护人员注册参与,其中针对疫情专门抽调专家团队负责咨询,并对专家进行远程操作软件培训。

  2月6日线上义诊投入试运行,线上咨询参照实体门诊管理制度,实行规范管理,对专家应答时间、患者满意率等实施后台监督。截止2月9日试运行结束,预约咨询患者1534名,咨询内容包括各专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复诊,慢性伤口、造口及血管通路护理、新冠肺炎常见问题等,其中妇产科咨询量最多,高达392人。

  2月10日,唐都医院线上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正式投入运行。目前各科室正根据咨询流量不断增加注册医生,更多专家纷纷申请加入,为了满足百姓就医,医生们尽量在业余时间也在线,随时解答患者疑问。

  2.png

  “赵教授,我叫李XX,去年肺癌您给做的手术,这是复查报告,您能帮我看一看吗?”2月9日晚上21:50,胸腔外科赵晋波副教授还在线上为患者解答问题,“最近咨询的老患者比较多,本来我们都是要定期见面的,现在有些问题线上就能解答,虽然工作没了定点时间,但能在这个特殊时期方便患者,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

  省去了排队、挂号的时间和出门的风险,心内科李妍主任在线为王大爷调整了用药,他高兴地说:“儿女在家帮我操作,一号难求的大专家现在免费给我看病啦。”通过儿科林燕医生的解答,童童妈妈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儿科向来人山人海,有时候我只是想问几句话,都要排半天队,现在挺方便,线上咨询,很快解决了我的问题。”

  此外,该医院还开通了线上预约复印、邮寄住院病历服务。

  华商网 刘雅婷 通讯员 刘婷婷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问诊 西安 慢病患者

上一篇:扩散!乘坐西安地铁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活动轨迹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