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日起 270余名教学名师录制“西安名校名师优课”免费定时推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10 19:39:11
[摘要]2月1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2月1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表示,自1月24日起,西安市在全省教育系统率先启动了“一日不漏、一人不漏”的全员健康监测报告机制。各学校采取网格化管控、班主任老师每日统计上报的方式,全面建立每位师生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台账,督促重点监测人员做好居家观察。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现学生间、教师间疫情传染传播事件。

  从1月25日起,全面停止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各类线下教学、培训、外出研学等聚集性活动。各学校利用寒假开展了首轮校园环境清洁消毒,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严格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西安制定了相关具体方案,主要通过以下线上学习方式来实现:一是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分别开通了“国家网络云课堂”以及“陕西名师资源库”供学生学习。二是加强市级同步教育教学安排指导,2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直播课表、播出链接、播出时间等信息。

  从2月10日上午开始,由全市28所中小学校,270余名教学名师参与录制的“停课不停学——西安名校名师优课”,每天在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上向全市、全省师生免费定时直播推送,广大师生可以免账号快速登录参加学习。由于网络条件、网速原因少数学生不能正常收看的,也可以采取错峰点播方式回放收看。

  同时,以区县组织协调为统筹,以学校和‘名校+’教育联合体推进实施为主体开展同步直播教学,每个学校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指导做好学生学习安排、作业布置、答疑辅导等,并督促学生劳逸结合,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许多学校的校长讲了本校及“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新学期第一课。

  与此同时,西安市教育局组织推荐了“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一批优质社会教育资源,方便学生有更多学习选择。对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全市组织教学名师录制一批总结复习精品课程;针对幼儿园儿童,安排学前保育教育的文化专题节目、动画片,以及游戏指导节目等,努力为全体学生提供适切、有效、丰富的学习内容。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录制 线上教学 名师

上一篇:高新一企业未履行防疫职责 停止复工! 下一篇:西安市第八医院共收治确诊病例37人 最小3岁最大7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