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中医药大学32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20-02-11 07:42:26
[摘要]2月10日,由32名政治觉悟高、中医临床功底强,从事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中医临床专家、护理人员及感染控制人员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

\

  陕西中医药大学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出征

  2月10日,由32名政治觉悟高、中医临床功底强,从事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的中医临床专家、护理人员及感染控制人员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医疗队,奔赴武汉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支援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此次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也是陕西首批中医医疗队,其中9名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

  当天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位于咸阳市区的附属医院举行医疗队出征仪式。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孔群表示,陕西省在接到组建国家中医医疗队的要求后,立即行动,充分动员,迅速完成组队任务。医疗队全体成员均来自临床一线,经验丰富,他们主动请缨,不讲条件,充分体现了陕西中医人大无畏精神和同舟共济、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希望队员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胜利归来。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携带两所附属医院及省局调拨的医疗物资90件(箱),乘坐G828次列车赶赴武汉。10日上午10时30分,32名队员到达西安北站,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候车室。西安北站20余名党团员组成突击队,使用15辆手推车半个小时左右将物资器械快速转运至列车指定位置,并提前与G828次列车车长对接,做好人员物资转接工作。

  文/图 记者于忠虎 吕聪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药大学 医疗队 组队任务

上一篇:陕西省卫健委: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