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五星驾驶员”自备酒精 为每一位乘客测温消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2-11 15:10:04
[摘要]疫情期间车少乘客等车时间长,潘师傅就用高星级驾驶员的标准一一为乘客做解释。

  平日里他是五星级驾驶员,疫情来临他主动请缨,服务乘客细致入微,自备酒精为测温仪消毒,面对老人“招手停”并将老人安全送达,他就是西安公交407路驾驶员潘峰利。

  407路驾驶员潘峰利是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四车队的“网红”驾驶员,2019年母亲节为女性乘客送康乃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送书画扇子,2020年新年为乘客们送春联、福字,他是407路的高星级驾驶员。

c7b73ypa.jpg

  2020年1月26日被车队安排放假的潘峰利看到新冠肺炎爆发的消息,他主动向党支部书记丁书提交“请战书”,他要回到岗位上和同事们一起战疫情。1月29日西安市启动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407路全面停运只留一辆车上线运营,潘师傅凭借自己的服务用心上线做一名随车登记员。登记员离乘客更近危险更高,潘师傅和家人也又担心,所以他首先做到保护好自己,每天上线前和同事们一起对车厢进行消毒,每趟次对车厢内的扶手、座椅背用84消毒液清洁,每天下班先洗手,回家进门前先更换外衣消毒、洗手。除了公司分配的口罩、手套、消毒液外,潘师傅自己也准备了消毒棉签和75%的医用酒精,坚持两天更换一次,他说自己安全才能保证乘客和家人的安全。

  疫情期间车少乘客等车时间长,潘师傅就用高星级驾驶员的标准一一为乘客做解释,上线登记第一天他发现乘客对头部测量温度有抵触情绪,挨个测量不安全。第二天他将准备的棉签和酒精带上车,每测量一位乘客就清洁消毒一次,头部测温改成手腕测温,大大改善了乘客的抵触情绪,服务用心又贴心。

2.jpg

  因为车少等车时间长,接到总公司“招手停”的政策后潘峰利和车组驾驶员特别用心观察路上情况,有一次潘峰利看到路上一位70多岁老人向他们招手,招了两下又放下了,潘师傅让司机停车等到老人走近扶上车,老人连忙感谢说:“其实我不是坐你们的车,因为等太久了我准备自己走回去,但是有点走不动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潘峰利询问了老人家的地址,让老人在离家最近的站下车,并将她扶下车,老人非常感动,临下车时询问潘峰利的名字,潘师傅说:“不用客气,记得我是407路驾驶员就行了!”。

  平日他是优质服务的五星级驾驶员,疫情期间他是细致入微的随车登记员,无论角色怎么变换,贴心、用心服务是公交人对每一位乘客的承诺,就算只有一位乘客也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舒适的车厢环境。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五星驾驶员 消毒

上一篇:把好第一关!西安市桃园一坊社区电话劝阻多名商户暂缓返西安 下一篇:疫情期间不停学 新城区东方小学教育集团全体师生相约“在线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