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干部员工捐赠物资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航空基地 作者:张芷菡 2020-02-11 15:24:42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王兵,曾是一名军人,人如其名,即使退伍多年,他始终将自己视为一名士兵,将为国效力视为己任,在疫情发生后,不但主动请缨加入防控工作中,还将自己和妻子多方筹措到的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全部捐献给了指挥部。

  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王兵,曾是一名军人,人如其名,即使退伍多年,他始终将自己视为一名士兵,将为国效力视为己任,在疫情发生后,不但主动请缨加入防控工作中,还将自己和妻子多方筹措到的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全部捐献给了指挥部。

  2月8日上午,王兵结束了每天例行的包抓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后,趁着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将自己连日筹措到的一箱医用口罩、100只医用手套、防护服和消杀酒精等防疫物资运送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供了急需的防护物资。“这是我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职责所在。”王兵说到。

  夜以继日的一线值守,让王兵的心中感慨万千:“疫情发生后,我们指挥部全员上下一条心,各司其职,没有一个人退缩,不少都是夫妻二人齐上阵,春节期间一直都没回过家。大家心中都有着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早日战胜疫情!”

  除了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外,王兵还在工作之余志愿为自己所居住的村子进行值守,发动村民共抗疫情。“退伍不褪色,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出力,团结就是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行。”王兵坚定地说。

  严峻的疫情能够暂时阻隔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是抹不去心与心的关怀。在西安航空基地,除了王兵之外,还有不少党员干部纷纷捐献防疫物资,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前不久,将家人从国外采购回的物资捐献出来的袁玮顺说:“因为自己就在一线工作,所以更义不容辞。”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西安航空基地有逆行而上的“战士”,也有坚守岗位的“卫兵”,还有济困相助的“后盾”与“挚友”,大家团结一心,携手与共,坚持到底,共同为疫情防控努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懈奋斗。

  (文/通讯员:张芷菡)


来源: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 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上一篇:隔窗稚嫩敬礼 期盼爸爸平安归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