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还年轻,这不算什么” 西安一年轻辅警带病坚守抗疫战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2-11 16:58:34
[摘要]惠佳航曾经说过,他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今穿上了这身藏蓝警服,疫情防控就是他的职责所在,要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领导请放心,我年轻,恢复得快,这点小毛病不碍事,我可以继续坚守岗位!”2月5日一大早,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辅警惠佳航便跟随民警一起来到阿房宫收费站,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序开展对过往车辆安全检查、群众劝返、疫情监测等工作。

19p2x02c.jpg

  疫情当前,很少有人知道,27岁的惠佳航是带着病痛坚持工作。今年春节前夕,惠佳航被确诊双侧输尿管结石、双肾结石、双侧肾盂积水,经过前期手术恢复情况,医生建议其尽快进行二次手术治疗,惠佳航原想着等1月25日值完班后就去医院复查,可是1月26日就接到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所有民辅警取消休假。这个时候是去医院检查还是回到岗位,惠佳航面临着艰难的选择。“疫情就是命令,现在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正是我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不碍事,等疫情过去了我就去治疗”惠佳航最终选择回到岗位,面对领导同事的关心,他也只淡淡地回答:“多谢关心,没什么事,就是晚上值班没睡好,休息下就好了!”

2.jpg

  “我是沣东大道派出所工作人员,请问你最近是否去过武汉?……”在办公室,惠佳航拿着上级下发的指令单,一个一个拨打着电话,他知道这是在和时间赛跑。每天都需拨打出大量这样的询问电话,有人不理解,有人有怨言,但惠佳航总是耐心沟通解释,经常一坐就是大半天,顾不上喝一口水。

3.jpg

  惠佳航曾经说过,他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今穿上了这身藏蓝警服,疫情防控就是他的职责所在,要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入户宣传、张贴通告、巡逻查控、劝离聚集人群、值守卡点是他的工作日常,惠佳航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地做好每项工作,但他的身体其实早就应该接受第二次手术治疗了......可是,2月5日,惠佳航又向往常一样开始了他的坚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惠佳航用行动守护沣东人民群众的平安,用自己的坚守温暖着群众百姓的心。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辅警 抗疫

上一篇:点赞!武汉一线有群90后都是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