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拒绝隔离、擅自经营 未央警方行政处罚10名违法人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11 18:02:05
[摘要]西安未央警方对违反疫情期间隔离规定的10名违法人员处以了行政处罚。

  近日,西安未央警方对违反疫情期间隔离规定的10名违法人员处以了行政处罚。

  2月1日,一男子杨某从湖南驾车返回西安,途经疫情高发省份多个地区,并于当天回到西安。2月1日当天,未央疫情防控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杨某居家隔离,但杨某却不听劝阻,之后多次驾车在西安市区及商洛等地往返活动,已违反疫情隔离相关规定。2月10日,当杨某欲再次驾车出行时被警方查获。现杨某已被未央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4821d7e5.jpg

  2月9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未央区六村堡街办要求中官亭村33号院内所有人员居家隔离14日。但当天中午12时许,中官亭村33号院房东阎某某却擅自外出,当其在检查点被村委会工作人员拦住时,该阎依然坚持要外出,村委会工作人员便向辖区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报警。民警将阎某某带回派出所审查后,阎某某对其违反疫情防控隔离规定的行为供认不讳。现阎某某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2月9日15时许,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中发现辖区一酒店有人入住。经查,该酒店从1月22日开始,不按规定,擅自违反疫情防控要求,一直存在营业行为,民警遂将酒店负责人樊某带回进一步调查。经审查,樊某对其在疫情期间容留他人在酒店居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未央警方依法对樊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fbepfxaf.jpg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未央警方已先后对10人依法行政处罚。

  未央警方提醒:当前,未央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最为关键的时刻,容不得半点疏忽,每一个辖区市民都必须无条件遵守相关规定。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对于“隐瞒病情、不配合社区网格管理、不遵守居家留观规定、擅自开复工”等违法犯罪行为,未央警方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擅自经营 未央警方

上一篇:咸阳武功县查获伪劣口罩5万余只 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