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贫困退役军人捐款“抗疫” “我应该挺身而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1 18:15:18
[摘要]仝战飞在电话里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本应该挺身而出,亲自为家乡效力,我无以回报!”。

   “叮咚”,鄠邑区曲抱村干部封育合又收到一条微信消息,点开对话框是村上一名退役军人仝战飞发过来的。

  “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虽然不能参与到村里的值班备勤中,但我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我坚信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克服所有困难。” 紧接着这段话的是1000元的转账,封育合看看着手机,点下微信收款的那一刻,眼眶不禁有些湿润。

  仝战飞是曲抱村的村民,他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家里五口人,父母已年近古稀,儿子七年前上小学时突发疾病,诊断为颅内感染,导致四肢瘫痪,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卖掉了商品房,花费百万余元治疗费,为了帮他渡过难关,父老乡亲纷纷伸出援手为他募集捐款。

  当这次疫情发生时,他看到全村老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时,他心情焦灼,却又出不上力。他想像其他退役军人一样站在村里的岗哨上,为群众的安危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是因为要照顾孩子的缘故,他和妻子并不能回到村上去,但他的心一直牵挂着村里的情况,紧紧跟大家在一起。

  因不能亲自参加抗疫战斗,他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让父亲代替他站岗守土为家乡出力。为了报答乡亲们的恩情,也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力,他在并不富裕、儿子又常年需要花钱医治的时侯,向村里捐款1000元,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村三委研究后,多次拒收他的捐赠,他反复催工作人员收款,态度特别坚决,仝战飞在电话里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本应该挺身而出,亲自为家乡效力,更何况父老乡亲给了我这么大的恩情,我无以回报!”。

  仝战飞用最朴实的行动感动、激励着战疫一线的所有人。在曲抱村这样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这样敢担当、有作为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

  据了解,1月31日,玉蝉街道曲抱村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全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村民们恐慌、害怕、不知所措的时候,所有退役军人主动请战与村干部联手抗击疫情,为村民提供服务,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李晗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退役军人 捐款

上一篇:未来两日陕西天气晴好 特殊时期勤开窗通风换气 下一篇:西安63岁保洁员听闻疫情流泪多日 一年积蓄全数捐武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