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居家办公遇上孩子网课:“全能爸爸”上线!开会看娃全不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2-12 15:36:16
[摘要]你是否也和王先生一样,既要居家办公又要指导孩子上网课,家里的电脑够不够用,孩子的课程能否应对自如?

  当居家办公遇上孩子网课:

  “全能爸爸”上线

  视频开会盯孩子上课还要按时做三顿饭

  “比上班忙得多,把这辈子的饭都做完了……”妻子去单位上班,西安市民王先生则居家办公,遇上孩子上网课,平时只会叫外卖的他开启了“全能爸爸”模式。

  王先生是一名IT工作者,女儿上小学二年级。王先生居家办公,每天要开两场视频会议,每次会议1个多小时。2月10日,西安市中小学开始统一上网课,妻子要去上班,指导孩子上网课、做饭的活就落在了他的头上。

  “比上班忙多了。”说起这几天的生活,王先生感慨到,以前能不做饭就不做饭,基本都是叫外卖,现在每天要按时给孩子做三顿饭,“把这辈子的饭都做完了”,不过虽然忙但并不觉得累,因为没有什么思想压力。

  从王先生发来的女儿的课表可以看到,早上8时30分—11时,下午14时30分至16时15分为上课时间,所以王先生每天早上7时50分就要给孩子做好早饭,吃完饭后提前5分钟坐在电脑前,为了让孩子专心听课,他一般会陪在旁边。“不盯的话怕不专心听课,而且老师还会布置一些课堂作业和巩固作业,也需要盯着。”

  上午11时,王先生赶紧去做午饭,吃完饭还没来得及收拾,公司突然通知12时要开一场业务会,13时30分还有一场产品培训会。“幸亏我提前做好饭了。”王先生安顿女儿去午睡,自己就开始开会了。

  “有时候工作和网课冲突了,我就没办法盯着孩子了。”王先生说,有工作的时候,为了互不打扰,女儿在书房用电脑上课,他则用手机开会,好在女儿还算比较自觉,“没办法,其实孩子心思要是没在课堂上,盯着也没用。”

  很多家长都在担心长时间对着屏幕会影响孩子的视力,王先生女儿的右眼也已经有100度近视了,“学校网课的节奏还可,不是一直盯着电脑。”王先生说,上午和下午都有眼保健操,而且课程设置也比较科学,除了语文数学,还有美术、音乐、体育等,和平时的课程基本一样。

  你是否也和王先生一样,既要居家办公又要指导孩子上网课,家里的电脑够不够用,孩子的课程能否应对自如?欢迎留言,讲述你的居家故事。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居家办公 网课 带娃

上一篇:为住户送菜、紧盯小区监控 西安37个社区人员坚守抗疫一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