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情感|婆婆借口帮带娃 要带小儿子来我家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宝姐 2017-11-26 10:29:03
[摘要]我婆婆有俩儿子,我老公是大儿子,小儿子比大儿子差18岁,我婆婆46岁生的小儿子,她小儿子11岁。

  我婆婆有俩儿子,我老公是大儿子,小儿子比大儿子差18岁,我婆婆46岁生的小儿子,她小儿子11岁。我婆婆是强势的那种人,外向泼辣,我公公沉默寡言,家里我婆婆当家做主。婆婆特别喜欢小儿子,因为小儿子性格完全遗传她,她不喜欢我老公,我老公性格比较安静温和,我婆婆总是不分场合地数落我老公,嫌我老公挣钱少,嫌他笨,木讷,然后就说她小儿子聪明伶俐,能说会道,比他大儿子强一百倍。我听了都不舒服。我老公心里更难受。

  我生孩子她就来帮了3天忙,还是在我月子里,不过那几天她都特别不情不愿。天天在家骂我老公,可能是不好意思骂我吧,因为来带孩子耽误她伺候她小儿子,虽然公公在家带着但她总是说不放心。她回去的时候还担心村里人知道她不带孩子在背后说三道四。我婆婆和公公身体都挺好,虽然在农村,但是他们也不种地,总说种地太累,他们今年57岁,我公公有时候去帮人家干活,挣点儿收入,但也是一阵一阵地干,说上年纪了,不喜欢出去了,喜欢在家待着。所以他俩基本属于无业状态。

  我宝宝五个月了,一直是我自己带着。婆婆最近突然说要来给我带孩子让我去上班,可是我不想让她来,我自己已经做好辞职的打算了,我有能力带我自己的孩子,可我婆婆非一个劲儿地催我去上班,就只说来给我带孩子,别的什么都不说。我问了老公才知道,原来我婆婆主要是想让他小儿子来市里上学,借给我带孩儿这个理由带着她小儿子来一起住在这,唉,来上学需要不少钱,户口不在这还需要拿借读费,找学校还要托关系送礼找人,婆婆的意思很明白,他们没钱,让我们出,可问题是我们也没啥钱,老公这几天正在想跟谁借钱比较好。看我老公忧愁的样子,真难受。

  宝姐观点:很多这种情况,都是由儿媳出马,来告诉婆婆:我不是阿拉丁神灯,蹭一下热乎就什么都有了。最后,变成了互冷互撕。所以,请老公扮演坏儿子吧,你来扮演柔弱贤惠的儿媳妇。请老公来诉苦和拒绝,强调你们自己带孩子,说明你们的经济状况,不可能有大量的经济支持给他们,绝不承诺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借钱,让他们以自己的名义借。而你,要感激,学会表达,帮忙中时不时给婆婆、给弟弟送些学习上的小礼物,从中缓和。你老公在非健康舒缓的关系中长大,做到这些很难,但必须明晰,你们是两个独立的家庭,界限不明,就会导致随意性越界,干扰他人而不自知。强势的妈妈,一边在家里指挥着大事,把生活中的各种小事照顾妥当,但是与此同时,她们还会忍不住地抱怨自己多么辛苦、多么没人心疼。你多多心疼婆婆,一定是化解多重矛盾的捷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婆婆 借口 带娃

上一篇:37年前同学成了渐冻人 西安老同学集善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