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24点|急救转运队的“女汉子”24小时“连轴转”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12 18:37: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212184100.jpg

  华商网讯 2月10夜里24点,任丹和同事们又在忙着转送病人,出来已经三个钟头有余,到现在都没有停歇。这次转送的病人是一对母子,母亲83岁高龄,儿子60多岁还患有肝癌,两人都是疑似新型冠状肺炎患者。众人将两人转移至急救车内,火速的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时间就是生命,稍有慢待俩人的病机就稍纵即逝。

  任丹说:“像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20多天,从接到急救中心特勤大队24小时待命的通知,到开始转移第一名疑似确诊病人,一直就是这样连轴转。”

  2月4日,她接到上级转运任务,要从阎良区人民医院将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到西安市胸科医院。通过阎良区医院传来的资料了解到,这名需要转运的患者患有脊髓炎并长期卧床,精神状态欠佳,不能走动,需要特勤大队护士时刻在其身边看护,这个过程比较危险,很可能被传染。

  此外,转运救护车内空间密闭狭小,路上遇到颠簸,就需要扶住患者,以免发生危险。由于该名患者身体虚弱,时常觉得憋闷,坐在固定好的位置上不时往下滑,就必须一次次地把手伸到她的腋下扶着她,经过一个小时颠簸的路程,救护车终于抵达了市胸科医院,在任丹把患者交接给医院接诊医生后,她长长的输了一口气:“生而为人,我们心里会恐惧,这是本性;作为医者,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不畏生死,这是我们的信仰”。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女汉子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