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本地传播病例数超输入病例数 出现社区传播趋势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2-12 19:04:21
[摘要]2月12日16:30,“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召开,继续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华商网讯 2月12日16:30,“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场)召开,继续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西安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疫情分析组专家、省市应急库专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称,截至2月10日,西安本地传播病例数量(61)已超过输入病例数量(43)。

  当地传播病的确诊病例中,多数有明确接触史,少数本地传播病例无明确接触史,也就是出现了社区传播趋势。本地传播病例均以核心家庭成员为主。可以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趋势。在已报告聚集性传播中,部分完全发生在家庭内部,个别发生在家庭内部和同事之间,还有少数发生在商场,聚会活动中。

  从单纯的家庭聚集性传播向社区传播的趋势,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主要压力。目前为止,没有出现大的集中暴发疫情,这和我们目前采取的全市联防联控措施密不可分。

  当前,面临的防控压力依然严峻,我们还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隔离传染源。全面加强防范人际间传播,全面抓好排查工作,做好有武汉旅行史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

  二是阻断传播途径。通过多种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遏制病毒的持续传播,降低大范围暴发流行的风险。要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鼓励居家休养,减少公共交通和自驾出行,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自觉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三是增强全民防范意识,保护易感人群。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本地 传播 病例数

上一篇:九岁女孩眼中:爸爸是医生,更是超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