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致敬!西安抗疫民警戴口罩长时间执勤 耳朵被勒出一道伤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2-12 18:22:28
[摘要]一张交警戴口罩长时间执勤,造成耳朵被勒伤留下印记的工作照在网络上不断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

  最近,一张交警戴口罩长时间执勤,造成耳朵被勒伤留下印记的工作照在网络上不断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言向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民警致敬。

  这张照片的主人公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一中队民警王衍。王衍是陕西汉中人,父母都生活在老家,平常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陪陪父母。今年春节,中队想照顾他,让他三十、初一休假带妻子孩子回老家,好好地陪陪他年迈的父母,可他说“我年轻,我先上”,主动放弃了回家团圆过节的机会,顶替中队铁骑摩托巡逻岗位在辖区巡查执勤,让辛苦了一年的外勤同志们都能回家吃上团圆饭。

a7e61054.png

  本来,按计划初二站完岗王衍就赶回家和父母团聚,可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他的安排,大队五处防控卡点正式启动,他所在的中队按照大队要求,在新城广场防控卡点要派驻大量警力严防死守。王衍没有犹豫,退掉车票,主动请缨,还是那句“我年轻,让我上!我要求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上阵前,他向妻子隐瞒了“战场”上的许多可能,告别了年幼的儿子,成为 “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在防控卡点,王衍和他的战友们要对过往重点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不漏一车一人,他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温馨的提示,赢得了广大司机和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由于每天长时间佩戴口罩的值守执勤,在他的耳朵上留下了一道伤口。

  王衍在做好防控值守工作的同时,还兼着内勤的任务,分饰“两角”,却又互不耽误,他积极协调对接辖区街道办社区、卫生防疫部门等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每天还要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检查点上工作台帐,统计上报每日工作数据,及时分发各类防护用品送到检查点上,为中队奋战在一线战疫的同志们提供后勤保障。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月的王衍说:“在这场战“疫”中,我虽然是一名年轻民警,但我也会守好我的每一块阵地,为打赢抗击疫情狙击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ed0543x7.png

  王衍的妻子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这次也奋战在了抗疫一线,他们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匆匆从老家赶来的王衍父母。从春节前加班算起,王衍已经快20天没有休假了,中途只是利用工作间隙匆匆两次回家拿了换洗的衣物。 “回家听到2岁多儿子远远喊着爸爸,说实在的,每次我都很想上前去抱一抱,又担心会携带病毒,所以都只能远远地看一眼,不敢靠近……”面对父母和年幼孩子,王衍既是想念,也深感歉意。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民警 戴口罩 伤口

上一篇:急寻工人!他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找来近200人 下一篇:南开大学历史学教授孙立群病逝 曾多次登百家讲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