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民警告别家人奋战消毒战场 两岁女儿:“别回家,快睡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2-13 10:01:34
[摘要]家和孩子对于刚满30岁的郭龙来说是最深的牵挂。特别是年三十的团圆饭是他期盼已久的。但在除夕前,他选择了告别家人,毅然向组织申请来到了西安市灞桥区卫健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在棘手的一线消毒战场上奋战至今。

  两岁大的女儿在年三十晚上给他说的这句话,让这个西北汉子心里五味杂陈。

  家和孩子对于刚满30岁的郭龙来说是最深的牵挂。特别是年三十的团圆饭是他期盼已久的。但在除夕前,他选择了告别家人,毅然向组织申请来到了西安市灞桥区卫健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在棘手的一线消毒战场上奋战至今。

  “爸爸,别回家,快睡觉。”这是郭龙两岁大的女儿在年三十晚上给他说的唯一一句话,这让这个西北汉子心里五味杂陈。

  在过去的十几个日夜里,郭龙和并肩作战的同事们为全区密切接触者消毒7万余平方米,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安全。在一次消杀工作中,一家五口从外市旅游归来,丈夫刘先生出现了感染症状被集中医学观察,他的家里需要立即消毒。接到紧急命令后,郭龙所在的消毒组凌晨2点迅速赶到了现场。看着一下子进来这么多全副武装的人,家中的老人显得手足无措,6岁的孩子吓得大哭。近一小时里,郭龙和队友们一边仔细消毒,一边安抚老人孩子,用沟通消除他们内心的恐慌。

  四十多斤的消毒桶,郭龙背上就快要直不起腰来。有些小区没有电梯,只得一边喷洒着消毒液,一边上楼。护目镜时常起雾,他们很难看清脚下的台阶,只能小心翼翼的用脚摸索着。消毒剂次氯酸钠气味刺鼻,他们在密闭的室内进行消毒,时常被呛的眼泪鼻涕在护目镜和口罩下打转。这一切,只为守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华商报记者王娜 通讯员贺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两岁女儿 一线民警 消毒战场

上一篇:武功县2人聚众打麻将还暴力抗法被刑拘 检察院提前介入调查 下一篇:长安区男子因发烧带全家躲在小树林 民警发现后送出自己的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