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陕西省内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 、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免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13 16:30:43
[摘要]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对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有关事项通告。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对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有关事项通告。

  可办理通行证的车辆包括承担省、市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人员(含医疗废弃物、医患人员)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的车辆;承担省、市邮政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疫情防控期间,由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持《通行证》的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含持证空载返程)。

  承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的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可与始发地或目的地所在市(区)交通运输局取得联系,提供相关部门的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企业名称、联系方式、车牌号、运输物品/转运人员、始发地、目的地);承担省、市邮政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和转运运输任务的邮政(含邮政外协车辆)、快递车辆应将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提供同级交通运输部门。收到相关部门的调拨和转运等相关信息后,交通运输部门将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农民工返岗包车车辆承运单位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统一格式自制车辆通行证,随车携带,免交公路通行费并优先便捷通行。

  持有《通行证》的承担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请在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领取CPC卡行驶高速公路;在出口收费站也通行人工或混合车道,交还CPC卡、出示《通行证》,享受免费快捷通行政策。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含邮政、邮政外协、快递车辆),农民工返岗包车,交通运输部门已开辟“绿色通道”。对于假冒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未按有关规定擅自使用《通行证》而偷逃通行费的行为,一经查实,交通运输部门除了依法追收少缴的通行费外,还将相关企业或人员记入征信系统;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物资 运输车辆

上一篇:鱼化寨街道基层党员、志愿者为防疫交“特殊党费” 下一篇:西安交大团队研发出测温、消毒巡检机器人 目前已投入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