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风降温紧急通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魂强 2020-02-13 17:22:08
[摘要]受冷空气影响,2月13-15日全省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13-15日陕北有 5~6级偏北风,14-15日关中、商洛有4~5级偏北风,14-15日陕南南部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受冷空气影响,2月13-15日全省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预计13-15日陕北有 5~6级偏北风,14-15日关中、商洛有4~5级偏北风,14-15日陕南南部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14-15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预计15日早上,陕北、关中北部最低气温达-12~-14℃,关中北部达-8~-10℃;16日早上,关中南部、商洛最低气温达-4~-6℃,汉中、安康达-3~-5℃。

  本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风力大,对我省设施农业、畜牧养殖生产将会造成一定影响,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抓好粮食生产和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及时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影响,有针对性地制订应对措施,做好组织协调,促进防灾减灾措施落地。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要迅速采取相应应急措施,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农产品市场供给平稳。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对设施果蔬、畜禽养殖可能造成不利影响,最低气温普遍达到我省设施农业、冬小麦和油菜轻度低温冻害指标。针对设施农业,各地要指导农户突出防风保温措施,及时检修加固,修补棚膜裂口,加盖草帘棉被,增加固牢压膜线,防止大风揭膜,防御冻害发生;针对冬小麦和油菜,指导农户通过撒施草木灰、谷壳、粉粹秸秆、腐熟畜肥、火土灰等防寒保暖;针对畜禽养殖圈舍、指导养殖户做好畜禽圈舍加固和修缮,排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各地在组织群众做好生产自救的同时,及时调度发布农产品市场供求信息,引导和组织设施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批发客商,积极组织货源,协调公安、交通部门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做好蔬菜、肉类等农产品市场供给。

  华商报记者 郭魂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风降温 疫情防控 灾害

上一篇:湖北患者家属致信陕西医疗队:谢谢你们的不放弃 下一篇:西安11岁“熊孩子”偷花3600多元买游戏装备 客服称无法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