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抗疫医生日记:武汉九院是我的战场 白衣是我的战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4 07:13:35
[摘要]随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武汉已经半月了,2月11日迎来了我们重症组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顺利出院,这让我们看到了曙光。

  2020年2月11日

  随陕西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武汉已经半月了,2月11日迎来了我们重症组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的顺利出院,这让我们看到了曙光。

  半月来医疗队员们的心态也在悄然发生着转变,由原来的焦虑变得冷静,由彼此陌生变得相互熟悉,并且打破了每家医院的界限,大家已经习惯问“你是哪个组的”,对方回答“我是重症2组”,“我是重症4组”。我们已经忘记了星期几,大年初几,每天只记得今天是几月几号,我是什么班……

  医疗救治工作每天非常繁忙,总有做不完的事,处理不完的突发情况。一天,当医生还在交接班时,突然有三个家属趁开门收垃圾的空当推着一位老人闯进来,嘴里不停地喊着“大夫,大夫,快给我爸把氧吸上……”而此时我们医务人员并没接到患者住院的通知,没有床位,没有呼吸机……

  但看到轮椅上的老人已经坐不住了,已经是浅昏迷状态,我们马上推来一张临时床位,一方面简单询问老人病情,同时实施抢救,胸外按压、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液体复苏……很快老人瞳孔反射恢复,心率改善,此时我们还要安抚门外边焦急的家属……

  由于医院后勤人员不足,我们的90后感控男护士吕栋既要监督我们的感控工作,又要承担队员们很大一部分后勤工作,物资的准备、卫生的清理、信息的传递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90后小姑娘们也不逊色,40L的医用氧气瓶在她们手里是如此的听话,很容易就滚到了指定位置;早上有扎不完的针,换不完的液,做不完的治疗,还要负责患者的一日三餐和危重患者的大小便。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梭在病房的各个角落……

  武汉九院是我们的战场,白衣是我们的战袍,我们的医疗队里有太多的名字,我不能一一列出。只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每个人都能看到灿烂的笑容。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队员邸丽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整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医生 日记

上一篇:轮班值守争相“抢单” 西安出租爱心车厢免费摆渡白衣战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