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农林水务干部投身抗疫一线 每天往返检查点工作需用时3小时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2-13 14:47:00
[摘要]

2.jpg

  华商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雁塔区农林水局监测动物疫病,打击野生动物交易,排查车辆市场,检查自然博物馆、海洋馆等动物展演场所是否按照要求采取封控隔离、是否采取一日两次消毒的措施……全局放弃休假,兵分多路,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为落实西安市“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排查要求,区农林水局在辖区内三个高速路口,同兄弟单位一起,实行5班4运转,24小时坚守。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张新彩收到上班的消息,抱着刚出生半个月的外孙女,恋恋不舍的吻了吻小宝贝的脸颊,将她轻轻放回女儿身旁,离开家门,回到了单位。关军利正在鄠邑区老家与八十岁的老父亲团聚过大年,收到了上班的通知后,联系照顾老父亲的保姆大年初一却赶不回来,他只能狠下心,将老父托付给邻居,踏上了上班的归程……

\

  孟亚荣同志在曲江检查站执勤,由于目前特殊时期交通现状,每次都由丈夫骑电动车接送。

  桑喜梅同志家住劳动路,来回往返曲江高速口需要3个小时,为了及时交接工作,她每次都要提前2小时早早出门。

  郭西京和杜翠翠是一对夫妻,他俩都要到高速路口执勤,为了照顾家中的老人与小孩,他们决定错开时间上下班,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有时一连几天都见不到对方,闲暇时杜翠翠总是打趣道:咱俩也要互相隔离!

  王恒杰患有腿疾,行动不便,但他毫无怨言,坚持冒着寒风骑车前往执勤地点上下班。

  59岁的林勇曾做过两次心脏搭桥手术,口袋里随时装着急救药品,依然坚持值守在防疫一线。

  53岁的李若菲、56岁的岳长安、57岁的闫继超、58岁的李银安……全局95人,92名干部(3人在家隔离)全部编入各组,疫情面前,全局所有干部在岗在位,守土尽责,无一例外。

\

  截至目前,各高速路口排查没收的野生动物已送往位于周至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兽医院收容;辖区内各涉及动物展演馆场均已按要求采取封控隔离,并将一日两消毒的措施落实到位;各市场井然有序。

  “爸,你啥时候回家?”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傍晚才结束一整天现场处置工作的白纪刚回到办公室,电话便响了起来,听到电话那头女儿的声音,白纪刚紧握着电话说: “再坚守几天,我们就能团圆啦!”(通讯员 张俊丽 包维卿 王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农林 抗疫

上一篇:抗疫二十四小时之24:00|急救转运队的“女汉子”24小时“连轴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