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谎称销售N95口罩 西安一男子骗取1.6万元后被警方抓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2-14 18:34:08
[摘要]近日,公安浐灞分局接警后,经过两天两夜缜密侦查迅速破获此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查获被骗款购得高档手机2部,追缴赃款5500元,挽回了受害人损失。

QQ截图20200214202204.png

经讯问,21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查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发现微信群内有人询问购买口罩渠道。发现口罩需求量大和人们急切的心理特点后,张某谎称自己有N95口罩货源,单价7元,防护服、护目镜单价20元,企图诱骗他人与其主动联系。受害人曹、楼二人与犯罪嫌疑人张某相互添加微信后,张某从网上寻找到受害人所需的口罩照片得到其信任,曹某使用微信转给犯罪嫌疑人张某10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曹某的朋友楼某也通过微信转给张某60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得手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将两名受害人微信拉黑,所得的部分赃款用于购买2部手机等物及日常消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浐灞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男子 警方

上一篇:凌晨6点的检查站 这些睡姿让人心疼... 下一篇:“我想让民警吃口热乎饭”南房村村民把流动餐车开到检查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