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天步行26000多步 民警:我要保证我的社区绝对安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2-15 14:19:20
[摘要]47岁的谢小卫,一名经验丰富的西安雁塔公安的老刑警,他从年末腊月二十八到大年十五,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用无声的行动发出了“我要保证我的社区绝对安全!”的誓言。

153f14k4.jpg

一天下来,谢小卫的嗓子哑了、戴的口罩总是湿乎乎的。加之着急上火,他的嘴上都泛起了水泡。防疫工作一开始,他把自己从单位配发口罩都积攒了下来,平时除了自己佩戴外,下社区时他的身上总要多装上几只口罩,遇到没戴口罩的老年人,他总是主动上前,一边耐心劝说,一边掏出口罩给他们戴上。通过他的反复宣传,居民们都知道了防疫的重要性。偶尔出门见了面,都笑着主动打招呼:“口罩戴了,谢谢您,辛苦了。”

  核查数据之后发现,辖区内居住了不少外地来陕的打工者。因此,对这部分人员的核查工作成了重中之重。为了做好核查工作,那段时间他每天不停地拨打电话,电话联系不上的第一时间上门核查。回到办公室从坐到电脑前开始,他一干就到了次日凌晨2、3点。

  经复查,谢小卫仅第四次核查会战报表中上报的40余个名单无任何差错。各项反馈信息不仅准确,而且细致详实。

  千户小区位于西影路与公园南路交汇处,临街商铺众多,虽门店已停止营业,眼下这里看似一座“空城”,但实则安全防控工作任务还是比较重,谢小卫要每天早、中、晚三次巡查,一点也不敢放松。每到一个单位他都要向保安人员叮嘱一番,并认真查看人员进出登记台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步行 民警 社区

上一篇:不测量体温没有环境消杀 西安高新区集贤园一企业复工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