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鄠邑退役老兵改装自家洒水车 免费为40多个村子消毒

鄠邑退役老兵改装自家洒水车 免费为40多个村子消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15:46:32 编辑:founder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p0zcxb3.jpg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抗疫防疫是全民的大事情,面对疫情,西安市鄠邑区一位退役老兵,将自家洒水车改装成了消毒车,每天免费为周边村子洒水消毒,连油费和消毒液都自已掏腰包。二十多天下来,已经为鄠邑区40多个村、5个居民小区进行了义务消毒,单对甘亭街道所属的社区就义务消毒近50次。

  “旭超你好,听人说你开洒水车义务给消毒,我们社区需要大面积消毒,看你明天有没有时间?”最近一段时间,像这样的电话,张旭超一天要接好几个。

  张旭超是一名退役军人,2002年入伍,2004年退役后他一直在建筑工地开洒水车。疫情爆发后,他虽然不是医护人员,无法到抗疫一线,但每个村子的消毒是当前的大事情。他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了抗疫前线上的一名“消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