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的“卓玛”有着自己的幸福……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15 17:09:52
[摘要]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辖区,乐华城派出所民警安军这几天电话不断,有之前同事打来的,有亲友打来的,甚至多年未联系的警校老同学从青海也打来电话,内容大相径庭:“安军,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宣传海报上的人,是不是你?”

  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辖区,乐华城派出所民警安军这几天电话不断,有之前同事打来的,有亲友打来的,甚至多年未联系的警校老同学从青海也打来电话,内容大相径庭:“安军,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宣传海报上的人,是不是你?”

  “戴着口罩都认得出来?你也太厉害了”,安军嘴上这么谦虚着,心里却美滋滋。

  

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的“卓玛”有着自己的幸福……


  虽然名字听起来有点男性化,但安军是一个美女“警花”,还是泾河岸边的“格桑花”,在单位,大家称呼她:“安军卓玛”。原因嘛,她是一个藏族姑娘,藏语里“卓玛”就是仙女的意思。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卓玛”上了陕西公安的宣传海报,这让她颇有幸福感,不过,和这个比起来,春节前的幸福又是另外一番滋味了。

  

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的“卓玛”有着自己的幸福……


  “卓玛”的丈夫赵辉在中铁某局三公司海外部工作,听这名字就想得到工作性质,海外部嘛,一年总得有个五、六个月在海外。这个月在“也门”,下个月在“刚果”;就是很少进家门,让“卓玛”吃了不少“苦果”——照顾老人带孩子的事都抛给了她,当然,单位的工作自然也不能耽搁。

  腊月二十八,赵辉告诉“卓玛”,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单位可能不急着安排出国了,这让“卓玛”很是幸福,心中暗自揣测:“这新冠病毒,倒还让一家人团聚的时间多了。”

  没想到,幸福降临突如其来,去的也心急火燎。

  大年初二,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发出了《战时动员令》,命令全员返回,24小时保持在岗在位。“卓玛”有点吃不准,打电话问:“户籍岗位上的也必须24小时在岗吗?”

  “全员在岗”电话那头很急促,没有商量的语气。

  

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的“卓玛”有着自己的幸福……


  第二天一大早,“卓玛”就回到了派出所,立刻感受到了紧张的氛围。户籍业务停办了,看到检查站男同志们昼夜值守,她主动请缨加入辖区聂冯检查站工作:“虽然是女同志,但我是党员,哪怕值守一会儿也好,让小伙子们休息一下,他们太累了”;派出所任务重心转移后,做为数据核查组的一员,她一面进村入户开展摸排核查工作,一面挑起了派出所“后勤部长”的职责,从民警的一日三餐到办公场所的清理消毒,干的不亦乐乎。

  丈夫打来电话免不了一阵揶揄:“你啥时候能回来么?以往你总批评我不着家,这回咋说?”

  “主要是让你体验体验照顾老人带孩子的感觉”,她的回答也是振振有词。

  

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的“卓玛”有着自己的幸福……


  不过玩笑归玩笑,这个春节,一家老小在一起的日子更短了,少了阖家团圆的幸福感,但“卓玛”却另有感受:派出所的同事们从未像现在一样,处在一起这么久,就像一家人。大家彼此了解也更多了:支部书记何平嘻嘻哈哈,关键时刻一点也不含糊;民警张强看似不苟言笑,肚子里的幽默还真不少;军转干部王勇、王安国只干不说,军人作风很硬朗;“冷脸”汉子杨冲不光事事冲在前,还有一副热心肠……”

  正月十五,户籍业务开始接受预约受理,“卓玛”干净利落的办理了第一宗业务。

  “实在是太感谢了,在这么个特殊情况下,民警为我一个人办理业务,真的感激”。面对群众的感谢,“卓玛”暗想:也许这幸福就像能量守恒,在那里少了,在这里就会多起来;幸福,从来没有缺席,今年春节少了自家的“小团圆”,明年春节会迎来“大团圆”……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战“疫” 巾帼有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