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辖区有人确诊后桃园一坊隔离抗疫记:连夜排查 上门送药送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07:34: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32fbyp0.jpg

>>单元楼隔离

居民需要买什么就发微信给社区主任

1月31日,陕西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一例是桃园一坊社区居民。当天,该居民所在的单元楼暂时被隔离起来。

这栋楼一共7层,去掉空置的房子,被隔离的单元还有8户。当天,刘思雨加了每一户居民的微信,同时建立了单元微信群。哪一户需要买什么,可以给刘思雨发微信,或者发在微信群,刘思雨再逐一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去购买。因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专业防护服,不可上楼,所以买回来的东西放在单元楼门口指定地方,由居民下楼来取。需要去小区门口取快递,也可给刘思雨发微信。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刘思雨先看微信消息。

“每天会有专业消杀人员上楼消杀。每一层楼设置一个垃圾桶,每天上午9点前居民投放垃圾。消杀人员对垃圾消毒后,将垃圾带下楼,下楼后对垃圾集中消毒,然后单独运走。”刘思雨说,“社区有图书室,如果居民想要看报纸杂志、名著,小朋友想看绘本故事,我们都可以送到楼下。”

>>耐心服务

药店买的药比医院贵

社区工作人员退掉重买

刘思雨说,代买东西时,跑腿是义务,但物品本身的费用需要居民来付,社区工作人员将小票拍照传给居民,居民再用微信转账。

有的老人不会用微信,就通过打电话“下单”,老人下楼取东西时,根据小票金额将现金放在楼下,社区工作人员先对现金进行消毒,然后拿走。

2月2日,楼上一位老人说要买降血脂的药,刘思雨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去购买,跑了三四家药店,终于买到。不过,老人说:“我之前在医院买的药比这个价格便宜。”于是,工作人员将药退掉,再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终于为老人买到了价格满意的药物。

有居民要买温度计,社区工作人员跑了多家药店,没有水银温度计,最后买了电子温度计。但居民说:“电子温度计测的体温不准,我要水银的。”社区工作人员只好退了电子温度计。

该单元居民俞女士说:“我家一共五口人,两三天买一次菜,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购买。有时候家里其他人给我们送菜,把菜放到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帮我们取回。”

>>解除隔离

居民很开心

工作人员依然忙碌

14天中,未发现该单元居民有被感染的情况,2月14日该单元解除隔离。当天,刘思雨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卫健人员为每户居民上门办理了解除隔离手续,我们拆走了楼下工作人员值守用的帐篷以及其他设备,并给居民们办理了出入卡,以后每两天每家可派出一人购买生活用品。”

“终于解除隔离了,今天很开心,因为隔离我一直没办法复工上班,现在单位已给我办好了复工手续,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当然,仍然要注意防护。”该单元居民王女士说,“这14天里,多亏了街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元宵节那天,家里没菜了,没想到街办免费送来一大箱蔬菜,而且种类丰富,都很新鲜,箱子里还有一包汤圆,当时我们非常感动。如果需要采购什么,微信群里说一下,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免费代买。”

单元解除隔离,社区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但对于疫情防控,刘思雨说他们依然一丝不苟,依然忙碌,“目前忙于小区出入管理,外来返城人员,先到社区报到,扫码填报信息后方可进小区。外来返城人员全部需要居家隔离14天,有的人不配合,社区就一遍一遍地做思想工作。所以社区24小时有人上班,我们采取三班倒的办法。同时要帮助居家隔离的人代买生活物资,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社区呼吁:

工作人员急需防护物资和装备

刘思雨的妈妈在陕西榆林,自从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妈妈每天晚上都要与女儿视频。“回家累得不想视频,但妈妈说很担心我被感染,视频了才放心。”刘思雨说:“为了防止意外,回家后我单独睡一个房间。”

刘思雨的老公田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最近媳妇总是忙到半夜回来,有时候半夜也会被街办叫走开会。儿子4岁,以前我不太管,最近都是由我管。我和儿子睡一个房间,我不会做饭,只好给儿子下点龙须面,煮点稀饭,凑合吃。”

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宏武说:“最近为了防控疫情,基层工作人员在物资并不充分的情况下,每天都在一线冒着风险连轴转,非常辛苦,也非常伟大。”

刘思雨说,工作过程中,社区需要更充足的物资和装备,“从大年初一至今,街办给我们社区发了一些口罩、橡皮手套、消毒液,但不够用。没有防护服、缺少口罩,我们都在自己想办法。”

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每天在工作,楼下还扎着两个帐篷,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负责大家的安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隔离观察 隔离人员 隔离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