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辖区有人确诊后桃园一坊隔离抗疫记:连夜排查 上门送药送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07:34: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3xce24b.jpg

1月31日,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桃园一坊社区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所住单元被隔离起来,街办、社区投入了更紧张的战斗。14天中,未发现该单元居民有被感染的情况。2月14日,该单元解除了隔离。

社区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那么,桃园一坊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街办、社区是如何与疫情“作战”的呢?

>>连夜排查

半夜接电话去开会

排查完已凌晨两点多

31岁的刘思雨是桃园路街道办事处桃园一坊社区的主任,2月2日晚11时40分,刘思雨刚休息,接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宏武的电话,要紧急去街办开会。

整个街办灯火通明,街办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很多人从1月22日(腊月廿八)开始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最近工作任务重,缺乏睡眠,刘宏武面色疲惫。他对大家说:“又来了新的排查任务,需要连夜完成,刻不容缓,必须完成!”

此前,桃园一坊社区有2人曾经参加了1月17日西安市雁翔路百香合酒店400余人聚会,因其中有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得知情况后,刘思雨想方设法联系上了本社区的2个人,说明情况,并告知2人先居家隔离,每天测温。与街办社、区同事们连夜排查,刘思雨忙完回到家,又是凌晨两点多。

桃园一坊社区共17名工作人员,辖区有1.4万余居民,近4000户。目前17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入户排查。

刘思雨告诉华商报记者说:“自从腊月廿八至今,半夜接到任务是很平常的事。入户排查,登记造册,劝导居民,加大消杀,为隔离居民代买东西……工作量非常大,从早忙到晚,大家非常劳累,我觉得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这么高强度的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 隔离观察 隔离人员 隔离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