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妻子确诊后男子隔离期5次检测均为阴性 第6次确诊

要闻 余姚发布 2020-02-16 08:37:26
[摘要]期间,因其与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相关,且血常规、临床表现、肺部影像学改变,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20年2月14日0-24时,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例(2例已经治愈出院)。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顾某,男,66岁,现住址为余姚市临山镇板桥西路,是我市第7例确诊病例陈某的密切接触者,与其为夫妻关系,自2月3日起已按规定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7日上午,自诉胸闷、咽部不适,由负压救护车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转送至我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期间,因其与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相关,且血常规、临床表现、肺部影像学改变,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连续5次行病原核酸检测均阴性。2月14日,第6次病原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大家不必恐慌。

  新闻多一点

  权威!余姚公布7例确诊病例信息(含居住地)

  七例确诊患者的具体信息如下:

  患者1,男,26岁,现住址为余姚市阳明街道锦绣家园,1月20日从武汉乘坐高铁回姚,由于身体不适,下车后直接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2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治愈出院。

  患者2,男, 37岁,现住址为余姚市陆埠镇干溪新村,1月17日,偕妻女去武汉出差,18日早上在武汉发病,晚上还参加了武汉公司年会聚餐,20日,一家人自驾从武汉汉口回余姚,到家后在家与其父母共同就餐,21日他又去其亲戚家聚会,23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宁波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3,女, 37岁,现住址为余姚市陆埠镇干溪新村,1月17日同丈夫、女儿去武汉游玩,20日,一家人自驾从武汉汉口回余姚,到家后在家与其父母共同就餐,21日他又去其亲戚家聚会,3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余姚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4,女,58岁,现住址为余姚市临山镇南岭新村,1月19日去过广州、珠海旅游,1月23日返回家中。2月2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余姚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5,女,35岁,现住址为余姚市临山镇南岭新村,1月19日去过广州、珠海旅游,1月23日返回家中。23日晚至亲戚家聚餐,24日邀请亲戚自己家聚餐。2月2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余姚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6,男,63岁,现住址为余姚市临山镇南岭新村,1月19日至广州、珠海旅游,1月23日返回家中,1月24日与亲戚多人一同吃晚饭,同行两人2月2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且与其关系为夫妻和父女关系。2月3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余姚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患者7,女,66岁,现住址为余姚市临山镇桥板西路,1月23日晚亲戚一家6口来家中吃饭,持续时间约30分钟,亲戚中有广州、珠海旅游史,并有2人在2月2日确诊。2月3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余姚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8a9ce5cap00q5r15600awc000m8013gc.png


来源:余姚发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妻子 确诊 隔离

上一篇:湖北新增病例1843例病亡139例 累计报告56249例 下一篇:昨起机场城际仅运营北客站和机场西站 沿途7站暂时关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