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竭尽全力防疫情 一丝不苟做小事 ——致敬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碑林区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

政企资讯 碑林区 2020-02-16 12:30:52
[摘要]面对空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种感动,就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除了那些传递爱和希望的各界同胞,还有坚守在防控一线平凡普通的公务人员。他们也有父母妻儿,也知病毒无情,但他们仍然用自己的守岗敬业,默默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正在竭尽全力防控疫情,一丝不苟地为民做事。

  面对空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种感动,就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除了那些传递爱和希望的各界同胞,还有坚守在防控一线平凡普通的公务人员。他们也有父母妻儿,也知病毒无情,但他们仍然用自己的守岗敬业,默默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正在竭尽全力防控疫情,一丝不苟地为民做事。

  当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 他们挺身而出

  2020新冠肺炎疫情来的太突然,和千千万万普通人一样,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关南街所的党员干部们正享受着春节节日团聚的甜美,但当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他们义无返顾地抛下身边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来不及和求学归来的孩子多说一句关爱暧心的话儿,就挺身而出,匆匆奔赴抗疫一线。

  他们进社区、入市场,量体温,做登记,各项工作一丝不苟。虽然他们也只是简单地戴了层防护口罩,但却高高地亮起了“共产党员”的红色袖标。东关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就是这么一群人。“只要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就会坚守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这是他们的誓言。抗疫数十天来,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一人累倒了,其他人马上顶上。

  刘建东: “工作不能掉链子” 电话给母报平安

  “工作不能掉链子”这是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刘建东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在这场防控的战“疫”中,他是所里的主心骨,也是家里的顶梁柱,抗疫十几天来,他每天既要安排具体人员的具体岗位,又要做好协调补位及时跟进,还要舒缓个别同志过大的精神压力。十几天来,他无法休息,每天坚持亲自安排、亲自带队,和同志们下沉社区、市场排查,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

  得知辖区某超市有一确诊病例后,刘建东率先带着所里的几名党员干部赶赴现场,加班加点到凌晨一点多,帮助该超市做好高频次消杀工作。

  工作间隙时,刘建东偶尔会拿起电话给春节后一直没见面的86岁的老母亲报一声平安。他和身边的同志讲,咱们在外面接触人多,也担心把风险带给家中的老母亲,只能打一打电话问候一下。母亲也是老革命,十分理解儿子,电话里总是鼓励他说,“儿子,国家有难,正是需要你的时候,安心好好工作”。

  丁宝玲:“谁有困难我来顶” 工作不能落下

  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丁宝玲是位女同志,平时就要强,疫情来临时,她告诉所长,“我孩子不在身边,老公也在抗疫一线回不来,家里没有其他人,所以我顾虑少、没牵绊,所里干部家里有困难的,可以调整一下我来顶,咱工作不能落下”。十几天来,在内勤病倒缺位的情况下,她白天同所里其他男同志们一道下社区,进市场检查,累得腰酸背疼,下班后还要肩负起内勤的工作,总结填报当天各类报表,丝毫不敢马虎。

  邵东峰:舅爷爷去世 也没能回去料理一下

  副所长邵东峰来所工作时间不长、年纪不大,但已是两孩子的爸爸,小家庭安在了周至县。疫情发生后,他不能照顾远在周至的两个孩子,舅爷爷去世也没能回去料理一下,一心扑在工作上,电话中,他满怀愧疚对媳妇说:“欠老婆大人的,等疫情过后再好好补偿吧”。在单位,他对所长说:“我年轻,抵抗力强,免疫力好,让我多干点不碍事。”他带着一个小组整天在市场社区登记检查,象是一根上足了劲的发条,一刻也不得停歇地转着。

  全所同志:特殊时期对商户不乏严厉 更多温情

  正是在所长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每天,东关南街所全所同志们卯着一股倔劲,默无声息地用双脚丈量着辖区的背街小巷,逐门挨户排查走访,不厌其烦地督促辖区非民生责任的商店、餐饮单位及所有的酒店、宾馆、民宿停止营业。努力把疫情的防控做到极致,将居民们的风险降到最低。

  哪家的超市菜卖贵了,谁家的市场消杀做得不到位,特殊时期,他们不乏严厉的批评惩诫,同时又充满温情协助企业个体解决问题,不留隐患,让开门经营的企业个体看到希望,体会到政府的关怀。对负有民生保障责任开门营业的超市、蔬菜店、便利店、药店的物价进行实时监控,张贴公告,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期间囤积防护用品、哄抬商品价格等违法违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对辖区营业商户实施不间断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除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外,他们还积极配合街办社区,主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逐户开展走访摸排、对三无社区进行集中消毒,在重要路口设立值班点,对过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联防联控、共同抗“疫”。

  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就是这么一群最基层、最平凡、最普通的一线执法干部,默默无闻在自己的领域里深耕细作,尽职尽责。他们很少喊口号,但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坚持、温度、情怀和格局。他们日夜忙碌的身影,口罩后的笑容,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坚定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信心,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来源:碑林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的笑容,是最贴心的防护措施 ——记西安市碑林区曹家巷社区齐容容 下一篇:做好“三员”,南沙社区筑起健康“防护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