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你的笑容,是最贴心的防护措施 ——记西安市碑林区曹家巷社区齐容容

政企资讯 碑林区 2020-02-16 12:28:50
[摘要]“王师傅,今天出入门的居民都测体温了吧?”“阿姨,今天家里派您出来买菜了?带上出入卡了吗?”“李伯伯,体温正常,您要需要什么就给我说,这几天可别出门啊!”……

  “王师傅,今天出入门的居民都测体温了吧?”“阿姨,今天家里派您出来买菜了?带上出入卡了吗?”“李伯伯,体温正常,您要需要什么就给我说,这几天可别出门啊!”……

  “容容,你的胳膊还没好,天天来回跑小心着点啊。”“容容你放心,我听你的话不出门。”……

  西安碑林区曹家巷社区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都能看见一个胳膊吊着支架的工作人员,笑呵呵地和每个人打招呼。她的名字叫齐容容,是曹家巷社区一名普通的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住在曹家巷的居民们,几乎都认得这个整天笑呵呵的80后女孩。“容容和她丈夫都在抗疫一线,自己又摔伤了胳膊,撑着支架天天给我们操心,我们都心疼她。”

  胳膊骨折:却一点都不心疼自己

  每天一大早,她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社区办公室,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因为胳膊上吊着支架,行动不方便,同事们帮她穿上防护衣,她戴上口罩、护目镜,拿上体温计和一堆卡片就出发了。“这个卡片上有超市的二维码,我上门测体温的时候,谁要是需要买菜啊生活用品啊,就扫这个二维码,自己下单,快递送到楼下,我们再取了给送到家里。有了这个简单多了,之前只能是大家需要啥写在一张纸上,我们按图索骥去超市买。”一路上,齐容容不住地介绍说,“这个小册子是我们自己编的宣传材料,大家都挺喜欢的。这个是……”可当问起“你和你老公多久没见了?两个小孩现在谁照顾呢?”诸如这些问题,她总是一摆手就想笑着躲过去。“现在这个时候,谁还把自己家的事当回事?都这样,没啥。”

  架着支架: 坏了就来个“五花大绑”

  齐容容是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她的丈夫尚晓是东关南街街道卫计办的一名党员干部,两人有一对可爱的女儿,大女儿9岁,小女儿刚刚2岁。大年三十的晚上,接到单位通知,齐容容和丈夫双双奔赴防控一线。“我老公在街道防疫指挥部,比我忙多了,几乎没回过家。两个女儿都很乖的,就送到我爸妈身边,拜托老人先带一段时间。都怪我自己不小心,年前把胳膊摔骨折了,不能用电脑,领导照顾我,让我就负责好排查这项工作。”一次,她走到一栋家属院楼下,正好碰到一位快递员送货。“我看是谁家?这是住五楼的两个小伙子,前两天从湖南回来,按规定要居家隔离14天,不能让他们下来取。我给送到楼道里,让他们‘不见面’拿东西。”说罢,齐容容一下子拎起两大袋子,顺手还要去拿两箱牛奶,吓坏了一起排查的碑林区妇联副主席韩丹,“容容,你别拿那么多,你忘了你那胳膊上的支架才修好!”齐容容嘿嘿一笑,“对,再坏了主任也修不好了。”齐容容胳膊上的支架用铁丝和透明胶粘着,手法看上去比较业余。原来是每天跑来跑去,支架的螺丝掉了好几个,实在没时间去医院,社区主任柏荣骅干脆自己上手,给齐容容的支架来了个“五花大绑”。

  距离老百姓:最近最贴心的防护措施

  采访中,齐容容一个劲地说,“我干的都是最普通的工作,社区里每个人都很辛苦。我们社区主任柏荣骅本来今年1月份就退休了,因为防疫,啥话不说冲到一线就带着我们干……我们副主任赵成鸣每天背着满满的大桶84消毒液,一天三次大消杀,肩膀和手上都磨出了泡……柳艳丽有一个5岁的女儿,想孩子的时候她只能连视频,听娃奶声奶气地叫‘妈妈’……还有张琳的爱人突发心脏病了,她给送到医院安排完住院,都没陪护就回来上班……”在防疫一线,像齐容容一样的无数社区工作者们,做着测体温、送蔬菜、查出入证这些看似简单又繁琐的工作,却是距离老百姓最近最贴心的防护措施。

  一路笑容:这是你战“疫”最美的标志

  “容容,你看这是我出入证,两天出一次门,不必要的时候我不出门,你说的话我都记牢了!”“王阿姨,回去要认真洗手啊!按照我教你的那样洗。买大件东西你叫我们,别自己逞能扛。在社区的每一名名居民心中,齐容容的笑容成了最明显的标志。“要说为啥群众这么配合我们社区的工作,我觉得是因为平时的工作做扎实了,咱社区的老百姓还是信任我们的。他们把我们当家人,家人说的话当然要相信。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好良方!”



来源:碑林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直击临潼防疫核心区——白衣“战士”,你笑起来真好看 下一篇:竭尽全力防疫情 一丝不苟做小事 ——致敬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碑林区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党员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